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加息累积效应逼购房者提前还贷

南昌房天下   2007-08-22 17:31

记者昨晚了解到,央行今年第四次宣布加息,对于南昌市的购房者来说,关注的5年以上贷款利率上浮0.18%,达到7.56%,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再次上调0.09百分点,达到5.04%,和2004年10月份加息前的商业贷款利率持平。贷款利率不断提高,使得不少购房者开始考虑提前还贷。

此次加息,使得购房者的月供进一步增加。以50万元20年的房贷为例,按照本次调整前7.38%的5年期以上利率计算,每月还款3991.36元,一般银行给予15%的下浮优惠,实际每月还款额为3661.35元,利息总额378723.29元;而按照调整后的7.56%计算,每月还款额4046.33元,按照优惠利率6.426%计算,每月实际还款额为3706.11元,利息总额389467.53元。相比之下,实际还款每月增加了45元。

45元虽然不多,但今年以来已经四次加息,累计增加的月供不容小视。去年底以前申请住房贷款的老用户,房贷利率为6.48%,优惠利率为5.508%。同样以50万元20年的房贷为例,现在每月实际还贷额为3441.70元,利息总额326007.07元;由于银行的贷款利息是一年一调的,即使未来4个月内不再加息,这些老用户从明年1月起,每个月实际还款额度,比现在整整多了265元左右。而且,目前还不能排除今年利率继续上调的可能性。

另外,公积金贷款利率此次也上调了0.09%,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4.95%调整到5.04%,和2004年10月份加息前的商业贷款利率持平。

标签: 加息 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