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白波:共同努力打造南昌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南昌房天下  2007-11-08 15:35

尊敬的顾云昌会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很高兴参加今天下午的研讨会,今天的研讨会可以说是高朋满座,精英汇聚,大家欢聚一堂对南昌房地产市场进行回顾和展望,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对到会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南昌的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世纪以来,应该说已经驶入快车道,实现了快速、平稳、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也就是说达到了又快又好发展目标。所谓的好,我认为就是建立了一个比较系统、比较完备的住房供应体系,随着住房商品化力度的不断加大,程度的不断加深,我们住房保障的力度也不断加强。

现在南昌市有中高档商品房,普通商品房,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形成了一套完整而系统的住房供应体系。使得南昌老百姓各个收入阶层的老百姓都能够很好的量力而行、对号入座,通过保障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快”就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南昌市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开工、竣工、销售理念都是以两位数的速度高度增长,平均增幅各项指标大概在30%上下。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我认为主要是这样几个因素:
,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英明决策。南昌市委市政府把房地产业作为拉动经济、改善民生的十分重要的环节来做,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大家知道,每一年我们市委市政府都根据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相应政策、规定,结合南昌实际情况出台一些有关政策措施,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宏观调控、微调,避免南昌房地产市场出现重大失误,也防止市场出现大起大落,为市场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昌市人大副主 任白波先生

第二,南昌经济进入新世纪以来也驶入快车道,经济快速增长,城乡环境大变样,我们的GDP、我们的财政收入这么多年都在20%左右增幅,经济的快速增长,提升了城市品位,加大了城市辐射力和吸引力。南昌每一年新增的户籍人口将近20万,为房地产带来极大的机遇、需求;第三,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去年我们全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一万元,今年一到九月份已经突破9600元。这标志着经济运行质量良好,同时也说明南昌市居民手中的钱越来越多,口袋越来越大;第四,我们业内人士共同努力打造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南昌市有500多家开发企业,150多家中介企业,130多家物业管理企业,近几年,在这些企业当中涌现了很多品牌企业、品牌楼盘、品牌项目,这些品牌企业、品牌项目为南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带头和表率作用;第五,南昌是一个开放城市,这几年外来企业越来越多,不管是开发企业还是物业企业,来自上海、深圳、北京,各地品牌企业纷纷入住南昌,南昌丝毫没有保守,丝毫没有排外,这些外来企业进入南昌的同时带来很好的、新的理念,新的观念、新的模式,跟我们本地企业相濡以沫共同发展,这也就是造成南昌房地产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我们今天研讨会的主办方之一,他们在会上提交一个新的系统“CRIC2007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我相信这个新的理念,新的模式,随着这个系统在南昌的推广,毫无疑问将为南昌房地产市场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我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