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授“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南昌房天下   2007-11-13 16:16

11月12日,国家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代表建设部,授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联盟型“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国家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产业司副司长张小宏、广东省建设厅厅长劳应勋、东莞市副市长梁国英、深圳市国土资源与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张士明、副局长李加林等政府嘉宾以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共同参加了授牌仪式。

基于我国人多地少、资源环境综合承载能力有限的国情,国家建设部一直鼓励企业走资源节约和新型工业化的发展道路。而住宅产业化正是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的重要途经。为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近年来建设部开始培育和发展符合要求的龙头企业,通过建立住宅产业化基地,探索住宅建设的新模式。据悉,截止到目前为止,国家建设部共批准了10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万科是家被建设部批准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是新的基地实施办法实施以后的个“以房地产开发商为骨干企业的企业联盟型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齐骥副部长表示,万科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能够在住宅产业化领域积极探索,符合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科学发展观理念,这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从长远看,这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同时又能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发展道路。

作为产业化理念坚定不移的践行者,早在1999年万科就颇有前瞻性的展开相关研究,2004年,公司成立工厂化中心。 2006年底,万科启动“万科住宅产业化研究基地”的建设,目前,产业化技术正逐步应用到实际项目施工中。

万科住宅产业化研究基地坐落于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住宅产业化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培训平台,也是万科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住宅产业化、建立企业联盟的依托。万科表示,在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省市各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万科将进一步推动建立符合节能环保的住宅产业成套技术体系,促进住宅产业现代化,为全面提升我国住宅建设水平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