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曲解王石“话中话” 买性价比高的房需三四年后

房天下博客   2007-12-27 09:41

近日,房地产界领军人物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接受央视《经济半》节目就目前楼市热点话题采访时抛出两个“有问题”:其一,“房价上涨,已经上涨到中产阶层感觉到买房子非常吃力的时候,这个时候房市就快要出问题了。”其二,“建议三四年之后再买,,房地产质量还有待大的提高,不仅仅是建造质量,还有售后服务质量;第二个就是房价,三四年之后,你一个中产阶层存这么多年钱还买不起房子的话,我觉得市场是有问题的。”

其一,谁是中国的中产阶层?我搜集了一下相关资料,基本的概念表述为:中国的中产阶层,年龄主要在30岁-45岁之间;按中国平均收入水平,拥有100万-300万元的可自由支配财产,并且每月还有不低于5000元的持续性收入的人就达到中产阶层的标准了;当然,标准的中产阶层还要有相当的文化修养,有一定的生活品位,有稳定的个人财产保值能力。

中国中产阶层目前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小部分城市。据美国研究顾问公司Runzheimer International进行的全球22个城市的生活指数调查显示,要过上中产阶级质量的生活,中国北京排全球第8位,需要年收入约78万港元。

我相信这个表述如果问身边的人,大多数人会发出“这么高”的惊讶,也许,我姑且认为发出惊讶的人还不属于中产吧。那么中产感觉买房子非常吃力,楼市的确是出问题了。这一点我赞同老王的说法。问题出哪儿了?首先是房价高,涨幅快,这种高与快实际上也是相对人的收入水平及其增长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