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谁在忽悠房价 楼市的“拐点”是坟墓还是归宿?

房天下博客   2007-12-28 00:44

今年年末的“拐点”之辩,就好像年初的“谁在忽悠房价”之争一样热闹。前天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央视《经济半》发表的一系列观点,更是把这场“拐点”之辩推向了高潮。

楼市“拐点”最显而易见的受害者肯定是房地产开发商,可是所谓“覆巢之下岂有完卵”,为什么连开发商对于楼市“拐点”都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呢。我想这可能也就是开发企业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表现吧。

我觉得对于房价的长期运行,房地产业的长远发展,我们毫无疑问是可以乐观的。但我们不能排除房价出现阶段性拐点的可能性。就好比我们说人民群众的生活从长远来看肯定是越来越好的,但我们不能排除人民生活出现阶段性回落的可能一样。所以,楼市出现“拐点”是必然的事情,只是早晚的问题,就像天气一样,不可能365天,天天都艳阳高照,总有打雷下雨的时候,这雨下的大了点就容易发洪水,长江不是每隔几年还得抗一次洪吗。

如果房价出现了阶段性拐点,那么房价必然会向下调整,成交量必然会大幅萎缩;部分激进的地产商将出现资金链断裂的状况,最终被淘汰出局。所以也难怪开发商会感觉到“肉疼”了。不过反过来想想,市场的调整和清理好像是商业社会一个极为正常的现象,别的行业这些年来也有过几次翻天覆地的调整,可是为什么到了房地产市场就这么不好行通呢,为什么就有人拼命出来阻拦本来合理的调整,还拿一些“经济崩盘”、“一夜回到解放前”之类的话来吓唬人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