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2季度问卷调查显示:个人购房贷款需求下降明显

新华网   2008-06-26 09:17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公布的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第2季度个人消费贷款需求指数出现全面下降,其中个人购房贷款需求指数降幅明显。

第2季度,整体贷款需求指数继续保持高位,以68.8%的数字创2004年调查以来的同期值。

从贷款行业分类看,农业、制造业与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均处于较高位置,并创同期新高,但非制造业中的房地产业、建筑业贷款需求指数回落突出。

从不同贷款用途看,企业经营周转类用贷款需求指数增长,但个人消费贷款需求指数却出现全面下降,其中个人购房贷款需求指数降幅明显。

从贷款对象看,大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上升,中、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下降。

调查还显示,第2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为68.3%,比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4和1个百分点,属于高位回落。

央行认为,银行家对目前经营状况感觉较好的主要理由是:一、财务状况良好。除存贷款利差收入外,银行其他各项财务指标景气指数均较上季大幅增加。二、盈利银行增加。82.1%的受访者认为本季银行实现增盈,比上季提高2个百分点。三、资金头寸紧张局面缓解。受银行存款回流影响,资金头寸“过紧”或“偏紧”的银行比例逐季下降。但资产质量下降、贷款客户增加的潜在风险可能会对银行业未来经营状况产生不良影响。

银行家问卷调查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项制度性季度统计调查。调查采用全面调查与抽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共调查各类银行机构2900家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