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形势急转直下 南昌房地产价格体系遭遇“崩溃”

南昌房天下博客  作者:盛政祥  2008-07-25 09:26

自2008年3月以来,房地产形势急转直下。目前,整个市场的价格体系全面崩溃,已经开始。

这个过程是这样发生的:

折扣战——3月4日江奥10%,引发市场震动,约一个月左右,市场开始跟随,88折、85折、甚至78折,纷纷登台亮相。——这个过程持续了3个多月。

单价战——世纪中央城开盘,均价4700多元,绿地立即推出50套“一口价”4500元,与之一路之隔的绿湖,挂出“10天4230”的条幅,继而是紫金园、联发。——这一过程持续了一个月左右。

价格体系崩溃——万达华俯3800起,4500均价二线江景房;九里象湖城2400元起,2800均价,低价出货、快速回笼的意图十分明显,这个过程将很快蔓延开来。中央城小户型48平米左右4130元,突破红谷中心区4200元的心理底线,直接将红谷中心区的这个价格体系拉垮。

目前正在垮塌的体系,是不健康的价格体系。这个体系建立的模式是:后面开盘的项目,一定比前面开盘的项目价格要高。现在,另一种非理性正在进行:后面开盘的项目,一定比前面开盘的价格要低。在抢客心理的驱使下,价格已经进入到不降卖不动的地步,同时将陷入到降价也无效的怪圈。一些刚刚开盘的项目,“一步进尾盘”,不管体量多大,保集半岛、洪客隆街区、世纪中央城,莫不如此。

出路在哪里?——一房一价大家并不陌生。新一轮的一房一价体系,将围绕整个市场和整个项目的质素来综合制定。

房价体系的全面崩溃,更考验地产人的专业功底和智慧,销售成为地产人综合知识技能的比武台。惯有的经验,丢得越早、越快越好!务实地向商业学习,而不要向广告学习。没有商业智慧,就没有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