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迪拜集团破产告急震惊全球债务危机引金融恐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28 08:53

编者按

香车美女、人造棕榈岛、七星级超豪华酒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是“奢华”这个词的代言。中东富商们坐拥丰富的石油资源,令弹丸小国不但成为沙漠绿洲,也成为世界经济中的耀眼之星。 然而,包括“迪拜世界”在内的两家迪拜政府相关企业,近日提出要求延缓偿还债务,这不仅令当地政府为之心头一紧,也令已经饱受金融危机折磨、看似出现回暖复苏迹象的世界金融形势或生变数,前途叵测。

迪拜出现的债务危机随即在世界金融市场激起千层浪,加之银行股持续走低等多方因素,亚太及欧洲股市二十六日全面大跌。在金融海啸爆发一年后,人们以为危机已经结束。然而,迪拜的有关消息,另世界多个股市下跌。目前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人们所担心的金融系统全面崩溃的情况不但未出现,而且全球股票市场强劲上涨,但迪拜债务违约风险,说明不宜对全球金融和经济前景过分乐观。

香车美女、人造棕榈岛、七星级超豪华酒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是“奢华”这个词的代言。中东富商们坐拥丰富的石油资源,令弹丸小国不但成为沙漠绿洲,也成为世界经济中的耀眼之星。

然而,包括“迪拜世界”在内的两家迪拜政府相关企业,近日提出要求延缓偿还债务,这不仅令当地政府为之心头一紧,也令已经饱受金融危机折磨、看似出现回暖复苏迹象的世界金融形势或生变数,前途叵测。

迪拜出现的债务危机随即在世界金融市场激起千层浪,加之银行股持续走低等多方因素,亚太及欧洲股市二十六日全面大跌。日经指数尽管小幅下跌百分之零点六二,但仍是四个月以来的新低,中国内地股市则创近三个月来跌幅。欧洲方面,英国伦敦股市(FTSE)终盘较前日下跌百分之三点一八、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跌百分之三点二五等,法国股指(CAC40)也下挫百分之三点四一。由于当天并非美国股市和部分中东股市的交易日,此次震荡主要集中显现在欧洲市场。

迪拜财政部前日宣布透过发债,从阿布扎比政府持有的两家银行筹集五十亿美元,但负债五百九十亿美元的“迪拜世界”未有受惠,政府遂宣布重组这一旗下主权投资公司,财政部也要求其债权人允许“暂停”偿还债务,至少延长到明年五月三十日。

迪拜财政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二十六日晚间就两家企业“延期还债”发表声明,称“必须采取果断措施解决债务问题”。他还表示理解市场对此问题的担忧,正考虑在下周公布对债权人提出“延期还债”的具体内容。

艾哈迈德解释称,“迪拜世界”充分考虑了自身的财政状况,并慎重揣摩市场可能出现的反应之后才提出上述请求。对于“延期还债”带来的短期周转资金,他保证将用于裁员和企业重组,并承诺一系列行动将带来长远的成功。

或许是要维护迪拜经济的形象,避免造成更大冲击,艾哈迈德在当天的声明中依旧表示,“迪拜拥有完备的基础设施,具备物流、商品交易的渠道作用,仍将保持颇具吸引力的市场”。(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