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高端物业领涨楼市 神秘买家3.53亿购54套豪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07 09:28

[摘要] 昨天下午,上海54套豪宅捆绑拍卖成功举行,拍卖总价达到3.53亿元,折算每平米面积价格约为36600元,这一价格与市场价基本持平。面对采访,竞得者三缄其口。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高端物业领涨上海楼市的趋势下,这批豪宅很可能在短期内就被拆分,出现在二手房交易市场。

昨天下午,上海54套豪宅捆绑拍卖成功举行,拍卖总价达到3.53亿元,折算每平米面积价格约为36600元,这一价格与市场价基本持平。面对采访,竞得者三缄其口。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高端物业领涨上海楼市的趋势下,这批豪宅很可能在短期内就被拆分,出现在二手房交易市场。

有竞拍人称中国房地产市场还有上升空间

拍卖资料显示,在这54套房产均为空置的装修房,位于上海市中心区域或沿黄浦江地带的高档小区,总面积9644.91平方米。其中39套位于浦东小陆家嘴的世茂滨江花园,13套位于静安区的巨富大厦,拍卖底价为2.98亿元。经过50余次竞价,18号拍卖者、一位青年男子以3.53亿元的总价竞拍成功。面对记者的采访,这名男子始终没有透露任何信息,在签署完合同后即匆匆离去。

记者从拍卖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此次拍卖门槛甚高,仅有11名竞拍人参与拍卖。一位参与拍卖的外籍华人詹姆斯·庞表示,通常拍卖的价格会低于市场价格,拍卖才有吸引力。而这场拍卖的成交价已与市场价持平,同时会占用大笔资金,因而自己选择放弃。记者查询得知,世茂滨江花园和巨富大厦近期的成交均价分别在每平米4万元及2.6万元左右,此次拍卖每平米3.66万元的均价基本符合市场价格。詹姆斯·庞同时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在全球的地产市场首屈一指,目前国内对外资投资房地产的限制也有所放松,因而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非常大。

可能会分散出售

由于竞拍成功者三缄其口,该批豪宅最终的流向仍是未知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业主很可能会将其分散出售。某分析师表示,近期上海楼市已经呈现出豪宅领涨的趋势。在中央定调明年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后,高端物业具有较高的投资和保值价值,新业主整体拍下后,短期内转手零散出售赚取差价的可能性很大。中原地产的报告则指出,上海中心区域高档楼盘的成交量开始逐渐放大,200万以上二手房成交套数已占总成交的三成。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马冀指出,目前上海的豪宅价格大多在每平米10万元以下,比起香港的每平米70万元还有上涨空间,高端物业将继续受到追捧。

记者了解到,有竞拍者在拍卖前就已经与中介合作挂牌,声明一旦拍卖成功即可将世茂滨江花园的公寓零散出售,已有多套房产被预定。但在中介挂牌的卖家是否就是拍卖成功的新业主,目前仍不得而知。(西安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