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昌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规

——但仍有银行首套房能按首付两成、利率七折办理房贷

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04-22 08:59

[摘要] 省城商业银行落实房贷新规了吗?7折房贷利率真的已经取消了吗?4月21日,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在南昌对多家银行展开调查采访。

省城商业银行落实房贷新规了吗?7折房贷利率真的已经取消了吗?4月21日,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在南昌对多家银行展开调查采访。

多家银行表态执行房贷新规

据了解,工、农、中、建、交、招商等多家商业银行总行已明确表态,将严格执行国务院的房贷新政,并透露正在加紧制定实施细则。按照以往经验,一般新规下来,各银行都会互相观望一段时间。但这次,据一名银行人士透露,银监部门已督促各行尽快实施,以免造成新政实施前的市场混乱,所以不排除本周各银行就会下发细则,开始执行新政的可能。

记者从兴业银行个贷人士处获悉,从上周末开始,该行改变了房贷政策,首套房房贷利率从原来的7折已上调至7.5折,而目前二套房房贷首付要5成以上,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工行苏圃路支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已经执行了房贷新规。二套房首付从原来的4成提高到了5成以上,利率从基准利率的8折上浮至1.1倍,且第三套房房贷不再受理。建行个贷部李经理称,房贷新规已经执行,二套房首付和利率已提高,但实施细则还待定。中行北湖支行郭经理透露,20日上午刚刚接到上级的口头通知,要求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8.5折,而二套房房贷执行新规。

异地购房和第三套房仍可贷款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多家商业银行的房贷新规实施细则待定,那么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简称异地购房者)、第三套住房购买者,银行是否会授予贷款?多位客户经理称,总行对这两方面没有下“死命令”,各家银行将区别对待。其中,少数银行已停止办理第三套房房贷,多数银行目前仍然在受理这两种房贷,只是要求各有不同。

对此,中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银行的房贷新政执行处于敏感阶段,但没有一刀切,要看客户的具体情况。”据介绍,目前该行对三套房贷政策的要求,是“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但具体提高到什么比例,目前尚未有更进一步的细则,所以“不好说”。

对于异地购房,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其中工行、建行、中行都称,异地购房者与本地购房者没有区别,目前可以受理此类房贷。

存量房贷不受新规影响

不少银行界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总行的正式文件,但不同地区肯定会有不同的执行细则,比如房价增速不同的城市,同样的客户,执行的政策肯定会存在差异。

由于房贷新规实施细则尚不明朗,这几天持币观望的购房者明显增多,各银行分支机构的客户经理在接待客户房贷申请时都很谨慎,不像平时那样轻易承诺。

记者获悉,就在国务院下发二套房贷首付上调至五成等新规之后,一部分目前正在办理房贷手续的“准房奴”非常担心,如果被要求按新规上调首付成数或利率的话,可能因为缴不足首付款导致违约或购房失败。

据了解,房贷从申报到放款有三步骤:贷款材料受理、贷款合同签署、交易中心过户。各家银行的新规执行界限不一。以工行为例,该行以省行审批贷款的时间为准,审批时间在新规执行前,则按老办法办理房贷,反之则按新规执行。而在别的银行,以个人房贷材料受理日为“界”,区分是否按照新规执行。而存量房贷(已经按揭买房,但尚未还清的贷款),通常不受新规影响,仍能享受原来的优惠利率折扣。

此外,7折房贷利率并未消失。在南昌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只要是首套房,仍能按照首付两成、利率七折办理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