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政效应初显 南昌楼市成交狂跌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04-28 08:48

[摘要] 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投资过热的“新十条”新政出台仅十天,其威力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蔓延到了南昌房地产市场。新政刚一出台,南昌各大银行迅速跟进,纷纷出台各项信贷细则,实行差别化贷款。购房者金融杠杆的减弱、贷款成本的增加,使得楼市瞬间出现观望状态。

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投资过热的“新十条”新政出台仅十天,其威力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蔓延到了南昌房地产市场。新政刚一出台,南昌各大银行迅速跟进,纷纷出台各项信贷细则,实行差别化贷款。购房者金融杠杆的减弱、贷款成本的增加,使得楼市瞬间出现观望状态。

据美联物业研究报告显示,4月16日至4月22日,北京一手住宅成交套数为2445套,环比前一周下跌了36.5%。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深圳,数据显示,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前一周下降了24.4%。“新政”的威力不仅瞬间影响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成交量,也已经蔓延到二、三线城市。据新一周的南昌房管局数据显示,南昌楼市成交量跌入谷底。

投资性板块成交下降最甚

上周(4月19日—25日),受到“新国十条”新政的影响,上周南昌市商品房住宅总交易量为679套,相比前一周的1617套,周成交量下跌938套,环比下降138.14%。总体趋势大幅下滑。南昌各个板块成交量下滑也呈现差别化发展趋势,前两周交易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区域的高新区终败下阵来,上周商品房住宅交易量下降504套,环比下滑250.75%;青山湖、红谷滩两区商品房住宅周成交量也均减少126套和279套;上周南昌县住宅商品房交易量为505套,比前一周成交量下跌237套,环比下跌46%;湾里区、经开区等也有轻微下滑,但东湖区以及西湖区等上周交易量环比略微上扬。

相比其他板块,红谷滩、青山湖两区中投资投机性购房居多,是房价泡沫较重的板块,此次新政的差别化贷款主要是抑制投资性和投机性购房,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的观望使得这两个区域的周交易量急剧下滑,相较于其他板块,其成周成交量下滑的“重灾区”。

可售套数激增1120套

在新政的压力下,各区域新建住宅商品房开始出现抛盘迹象,上周可售住宅套数达到9202套,环比增长1120套。尤其是英雄经济开发区,本周可售住宅商品房为864套,比上周激增了704套,环比上升440%,东湖区本周可售住宅商品房也增加了201套,环比上扬53.56%。

由此,在新政助推下,市场出现种种不确定因素,购房者呈现观望状态,开发商受政策影响,开始大量推盘。前期供远远少于求的局面开始出现缓和,供需关系开始变化,供应量大量增加,下一步可能促使房价下降,南昌市房地产市场将可能迎来了一个新的拐点。

投资方向转移刚性需求依然

数据显示,上周新建商品房住宅交易量滑向冰点,但非住宅交易量为243套,环比上涨47.27%。尤其是在红谷滩和西湖区,非住宅各环比上涨120.29%和75.00%。

新建住宅商品房交易量下跌,非住宅商品房交易量上升的趋势,将是楼市投资方向出现转移的一个直接表现。新政出台后,房价泡沫较重的住房投资开始出现观望,而经济的迅速发展和非住宅的相对价值洼地,使得投资性购房者开始把投资目标从住宅产品转向商铺等得非住宅产品,楼市投资方向的转变使得南昌市住宅商品房交易量与非住宅商品房交易量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在板块方面,南昌楼市泡沫程度得到了极大的压制,差别化贷款使得投资性购房者在投资的区域和产品上有了实质性的改变。由房价泡沫较浓的版块,转向了市场房价相对低洼的价值版块。

数据显示,南昌相对于房价较低、刚性需求较强的区域,如南昌县,市场表现较为平稳。上周成交量虽然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整体较为稳定。由此可以看出,市场刚性需求依然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