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社科院专家:“国十条” 房产新政将是长期政策

北京青年报   2010-05-06 08:43

社科院昨发布蓝皮书称今年房价下调可能性不大———

《中国房地产蓝皮书(2010)》昨天发布。蓝皮书认为,2010年商品房价格下调的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依然偏紧。

蓝皮书主编、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管理研究所土地与房地产研究室主任李景国认为,最近实施的“国十条”房产新政将会是长期性政策,而非短期措施。

发布

去年房地产施工面积达历史高点

蓝皮书介绍,2009年房地产开发建设指标中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不同程度上涨,达到历史高点。

蓝皮书指出,商品房和住宅销售面积及其增速双升的主要原因有:

一是受国际、国内经济影响,2009年二季度开始,国际、国内经济企稳,特别是国内GDP增速比一季度高出1个百分点,消费者对经济好转信心增强;

二是多数持币待购的消费者,2009年二季度房价止跌回暖后参与到购房行列;

三是2009年实施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及市场销售好转使投资投机购房行为死灰复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