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江西欲调住房供应结构

——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不得低于总量70%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05-18 09:26

本报讯王纪洪、记者刘媛报道: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建设规划工作的通知》,重申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给,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需求和消费模式,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求各地2010年6月底前完成2010-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向社会公布。

七部门联合摸底住房现状

根据这份《通知》,我省要求各地要在市、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房地产主管部门牵头,会同发展改革、规划、国土资源、统计、民政和公安等部门开展住房状况调查工作,要采取全面普查与抽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制定周密可行的调查方案,准确把握住房状况调查工作的主要内容,确保住房状况调查质量,全面掌握我省住房供需现状,为合理、科学编制住房建设规划提供基础。

6月底前公布三年住房建设规划

各市县规划部门要在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规模内,充分考虑各地住房状况,明确各类住房需求预测和计划建设总量、用地供应总量、空间布局、用地面积、规划设计控制、可建住房建筑面积和计划开工、竣工时间等指标,并于2010年6月底前完成2010-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编制,向社会公布。

优先保证供应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

我省要求各地在编制3年内住房建设规划时,要充分考虑普通居民的生活成本和居住成本,重点明确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的建设规模。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优先保证供应。

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不力将通报批评

按照要求,各市、县规划主管部门要把编制和落实2010-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情况作为规划效能监察工作的重点,加强监督检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会同省监察厅对各地开展住房建设规划编制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不及时编制并公布住房建设规划,不按规定上报备案或规划公布未予落实的,要通报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