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棚户区改造新建住房可定向售给“夹心层”

——我省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05-31 06:52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我省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防止房价大起大落,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省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导小组也将更名为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导小组。

本报讯记者宋光亚、实习生张剑锋报道:对于既不符合经适房申购条件,又买不起普通商品住房的“夹心层”,今后可以通过城市棚户区改造的新建住房解决住房问题。昨日,记者获悉,我省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防止房价大起大落,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省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导小组也将更名为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导小组。

土地闲置满两年收回并优先用于普通商品住房建设

我省要求,市县人民政府要抓紧编制2010~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重点明确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规模,并落实到住房用地年度计划。住房建设规划于6月底前向社会公布。

增加居住用地有效供应,年度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力度,重点对闲置房地产开发用地进行清理处置。对土地闲置满两年的依法收回,并优先用于普通商品住房建设。

取得预售许可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

我省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商业银行要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的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与非普通住房、首次购房与非首次购房的差别化税收政策。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不得给予相关税收优惠。税务部门要严格按照税法和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做好土地增值税的征收管理工作,对定价过高、涨幅过快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重点清算和稽查。

严格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合理确定商品住房项目预售许可的规模,不得分层、分单元办理预售许可。已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加大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问题严重者降低或吊销开发企业资质,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