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购房商贷可转公积金贷款

——目前选择公积金贷款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最省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10 08:37

今后,商业贷款也可转成公积金贷款啦!9日记者从江西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省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分别在今年年初和本月作出了调整,只要满足条件,购房商业贷款均可转为公积金贷款。今年年初以来,关于房产政策一直是各界议论的焦点,这个消息不禁让购房者开始细算起账来。不算不知道,一算才恍然大悟——办理商转公确实可以省钱不少。

“商转公”条件

省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分别在今年年初和本月作出了调整,只要满足条件,购房商业贷款均可转为公积金贷款。在江西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商转公业务,只需满足“购房者已经取得房屋产权证、一年以上连续缴存公积金且期间没有提取”两个条件。而在南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商转公业务的,条件相对严格一些,首先是购房者已经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其次,公积金账户必须保留半年以上余额;再次,申请商转公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不高于所购房价款的50%。

贷款限额

如果夫妻双方都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两人不管是在同一个管理中心(都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者都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是在不同的管理中心(一人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另一人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贷款的限额都可达到40万元。而如果只有一人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则可贷30万元。

房贷“商转公”少付利息六万多

南昌市民洪先生是个典型的获利者,办理了商转公后,个月就少还房贷93元,心里美滋滋的。

5年前,洪先生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后,办理了23万元的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按揭期限为25年,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由于去年错过了银行的贷款折扣优惠,今年每月仍然需还款1473.47元。5月初,洪先生向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了商转公业务后,在银行办理了“贷款19万元,按揭20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6月3日,洪先生完成了最后一道手续后,本月只要向银行上交房贷1404.42元,因为选择的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之后的每个月房贷还可递减还贷金额,最后一个月只要还款794.22元。洪先生算了一笔账,这19万元房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后,需向银行支付利息73837元,而如果仍然是原先办理的商业贷款则需支付利息135116.11,省钱61279.11元。

还款方式不同省钱金额不等

在工行苏圃路支行,记者遇到了前来咨询商转公业务的熊先生。3年前,熊先生在红谷滩购买了一套住房,由于当时参加工作不久,所缴存的公积金不多,于是办理了商业贷款,现在想把商业贷款转换成住房公积金贷款。

对此,银行的工作人员为熊先生算了一笔账。目前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87%,熊先生的商业贷款享受到利率7折优惠,即年利率为4.158%,两者相差0.288个百分点。熊先生的商业贷款为等额本息还款法,如果商转公后仍为这种还款方法,其剩余的20万元贷款,还款期还有17年,每月可以节省29.68元,17年节约6054.72元。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熊先生的这种情况,是所有办理商转公业务中获利差额的。主要是他的商业贷款已享受7折优惠,而公积金贷款的等额本息还款法也不是最实惠的还款方式。如果公积金贷款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则可节省13206.77元。

洪先生20年贷19万元,商转公省了利息61279.11元,而熊先生17年贷20万只节约13206.77元,为何有如此大的差距?这位工作人员为记者分析了原因。

,洪先生的商业贷款没有享受优惠,每月按照基准利率5.94%还贷,转为公积金贷款后还款利率为3.87%,两者相差1.782个百分点。而熊先生还款利率为4.158%,转为公积金贷款后还款利率为3.87%,两者只相差0.288个百分点。第二,洪先生的商业贷款选择了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利息总额偏大,而公积金贷款则是选择了最省钱的等额本金还款法。结合这两点,便出现了商转公时“贷款金额和按揭年限相仿而省钱差额大”的情况。

某银行个贷柜台经理涂强算了一笔账,得出的结论是——目前最省钱的方式是选择公积金贷款的等额本金还款法。(如下表)

房贷商转公南昌有限制

据了解,购房者在办理商转公时,最主要的一点是购房者已经取得房屋的产权证。除此之外,南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做出了“2010年4月1日以后在南昌市行政区域购买自住住房,借款人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仍申请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职工今后将不可申请商转公贷款”的规定。

商转公后会留两次贷款记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住房贷款办理从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可省钱不少,但因目前各银行和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协调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转贷后还留下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反映在贷款记录上。

“在办理商转公时,需要提前还清之前的商业贷款,然后重新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样一来,同一套房子向银行申请了两次贷款,就在银行留下了两次贷款记录。”某银行个贷柜台经理涂强告诉记者,在二套房认定新规按房不按贷执行前,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可能会认定为第三套房,从而无法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