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塘子河改造引四大商机

——房屋租售、商铺价格水涨船高 废品店、搬家公司跟着火了

江南都市报  2010-07-23 08:27

昨日,本报邀请专家解读塘子河改造将拉动南昌经济腾飞,推进滕王阁、八一大桥、大桥头、沿江路形成四位一体风景带后,受到了南昌市民广泛关注。塘子河改造工程不仅立足长远规划,在近期还将带动省城的旧货收购、二手房价、商铺出租、搬家等四个相关行业发展,造就不少新商机。

八一大桥下将焕然一新

吸引全城“破烂王”

一个破旧的搪瓷碗,一辆破旧三轮车就是一名“破烂王”的全部行当。收废品的张先生早晨6时30分就从洪城大市场的家赶到塘子河收购废品,每天要忙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够回去。据张先生估算,塘子河拆迁启动以来,每天有近100名“破烂王”聚集在这里。

收废品的赵老汉这两天也一直在塘子河拆迁点转悠。他说,现在每天能够回收到的废品约有两车。若是在平时,可能一车都很难收满。赵老汉告诉记者,平日里能收到50公斤废品都算极限,而现在每天都要超出50公斤,的时候能有100多公斤。当然,也跟着大大增加。

新商铺一铺难求

位于沿江北大道塘子河附近的一家船舶配件店已经空空如也,老板娘和员工正清理余下不多的小零件。“新的商铺还没有找到”,老板娘说,她不得不把店内的货品都搬到家里的仓库里过渡。店主告诉记者,经营船舶配件的商铺多集中在沿江北大道和榕门路,他们想在榕门路租家新的店铺,但是6月初已经租不到了。

在沿江北大道,记者看到很多商铺还在营业,这些店暂时都未找到新商铺转移。即使有新的店铺,但是上涨的租金让他们难以下定决心。胡先生经营的是一家约15平方米的小干货店,每月租金500元。前一阵,胡先生和妻子去对面的阳明路寻租新店面时发现,那里的租金上涨得十分厉害。据胡先生称,塘子河附近的店铺最近月租总体上涨了600~700元。

搬家公司蜂拥而至

同样,塘子河改造工程也吸引搬家公司蜂拥而至。搬家公司的业务广告在塘子河大街小巷贴了数十张,有的则直接把搬运车停在了塘子河拆迁点楼下等待顾客上门,有的干脆在拆迁办大厅设立咨询点方便市民上门咨询。

记者在塘子河附近走了一圈,看到有8家大大小小的搬家公司停在居民楼下,为拆迁户搬家。一家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清晨5时就出来搬迁了,到中午12时已经搬了3户。“现在搬迁要提前四五天预约,确定搬迁的时候还要打个电话给我们,我们才能够方便派车。”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走访了多家搬迁公司后发现,现在搬家公司比平常能够多跑2~3趟,特别是对小型的搬家公司而言,出车量更多。由于竞争激烈,搬家费用并没有上涨。

房屋租售价水涨船高

在交出拆迁房,暂未购到新房的情况下,不少拆迁户都会在附近租房子过渡几个月,这很大程度上带动了附近的房屋租赁市场。中环地产阳明路分行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往的淡季三个月也才出租20来套房子,而7月份以来,已经出租了100多套房屋,其中很多客户都是塘子河的拆迁户。近期,在该门店登记的房源也大增。以往差不多只有五六十套房屋登记出租,一页纸即可写满。而昨日记者看到,登记的房源多达五页半。李先生称,不少房东为抓住商机不惜立即收回房屋,然后再抬高租金出租赚一笔。此前,在塘子河周边,30~50㎡的一室一厅带家具一般租金维持在500~600元,但是如今没有800元是租不下来了。70㎡左右的两室一厅过去是900~1000元的租金,现在因为需求的增加,已经涨到了1300~1500元。

不单租房火了,售房也火了。平常夏季,购房人看房热情都不高,二手房成交量也比较少。但是自塘子河启动拆迁以来,房产中介的生意却越来越好做,不但交易量提升,房屋成交的速度也明显加快。中环地产置业顾问杜斌称,因为旧城改造所引起的购房需求是刚性的购房需求,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强烈,不存在观望的问题。目前,他们门店每天都有成交,居民拿到补偿款后,交易量还会有迅猛增长。目前,为抓住这一市场,不少中介商开始调整营销重点,针对拆迁户的需求,收集相应房源,并做好房源的推广以及对客户的服务工作。

文/图记者刘媛 邓旭敏 实习生彭艳凤 张旻坤 廖怡婷 付品.

曹颖怀孕明星假学历遭恶贬 盘点高学历最美女明星
//news.nc.soufun.com/2010-07-22/3583402.htm

曝曹颖怀孕 比谢娜张杰看谁的家居照更甜蜜(图)

//news.nc.soufun.com/2010-07-22/3580115.htm

西瓜宝宝走红 谢霆锋张柏芝儿子最潮宝宝家居照(图)
//news.nc.soufun.com/2010-07-22/3583378.htm

设计师只花五万 竟能装出90平单身炫酷家(组图)
//news.nc.soufun.com/2010-07-22/3580651.htm

希拉里探访板门店 图文解说板门店(组图)
//news.nc.soufun.com/2010-07-22/3583651.htm

什么创意家居设计最适合西瓜宝宝? (图)
//news.nc.soufun.com/2010-07-22/3580314.htm

暑期电影旋风来袭 《暮光之城》演绎时尚婚房(图)
//news.nc.soufun.com/2010-07-23/3585999.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