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吴新雄: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 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

江西日报   2010-08-13 08:33

[摘要] 8月12日,省长吴新雄来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苏荣本月10日对我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作出的指示、加快我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刘芝毅)8月12日,省长吴新雄来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苏荣本月10日对我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作出的指示、加快我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吴新雄指出,加快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各级政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职责所在,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规划建设,完善落实好政策,切实抓好调度和督导,确保完成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省政协副主席胡幼桃、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吴新雄认真听取了我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并同与会的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南昌市有关负责人就资金筹措和征地拆迁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新雄指出,我省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总体进展良好,有的地方还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出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是改善民生、加快旧城改造、推进城镇化、扩大内需的重要立足点。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把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当作群众的幸福工程、社会的民心工程、政府的德政工程和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全面地加快推进。

吴新雄强调,加快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促进当前江西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重要手段。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要抓好规划,实现城乡统筹,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要符合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符合城市发展的方向,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棚户区改造要坚持“四个结合”,即与旧城改造相结合,与推进城镇化相结合,与规范有序发展房地产业相结合,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相结合。要进一步完善落实有关拆迁、安置、土地、规费减免的政策。要切实抓好调度、督导和服务,对进度慢的地区要加强督导,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抓竣工率、抓入住率。要注重质量和效率,运用好融资平台,有效发挥省市县融资平台的作用,解决融资问题,发挥融资效益。要提升工作质量水平,确保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

——精彩推荐——

七夕到有情人终成眷属 15招撞破桃花家居(图)

《交换空间》设计师的作品合集 总有一款你中意的

伦敦全球最贵公寓15亿 看世界最贵的豪宅排行榜(图)

网络人气姐妹Sandy&Mandy的家居代言品牌

教客厅如何巧变三部曲

南昌地铁1号线开建 沿线区域的潜力大比拼

南昌楼市促销推盘两不误 或将再现"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