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第三套首付多提至五六成 一次性付清多改为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30 09:23

[摘要] "近期发现投资第三套房子的市民与以前相比,一改以往的全部一次性付清,现在他们更偏向于向银行贷款。"顺德一售楼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三套房贷的政策调整后,销售的量并没有多少改变,但是付款方式改为贷款的投资者却不少。

中行、交行和兴业银行(601166)停办第三套房贷其余多家银行纷纷提高相关门槛--

8月23日,建设银行(601939)董事长对外透露,"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购房贷款。昨日,记者向建行佛山分行求证了解到,目前建行佛山分行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暂时还执行原来的放贷标准。随后,记者走访了解到,佛山多数银行仍未停办第三套房贷,至今仅有中国银行(601988)、交通银行(601328)和兴业银行表示停止办理此项业务,其他银行则表示暂时未接到上一级银行的"停止发放"通知,但是房贷的门槛均已经提高,特别是首付基本提高到五成至六成之间。

投资者:一次性付清多改为贷款

"近期发现投资第三套房子的市民与以前相比,一改以往的全部一次性付清,现在他们更偏向于向银行贷款。"顺德一售楼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三套房贷的政策调整后,销售的量并没有多少改变,但是付款方式改为贷款的投资者却不少。一位刚购买了第三套房子的谢先生透露,一般投资第三套房子的市民是拥有一定财力的,购买第三套房多拿来投资。

据了解,目前,佛山五区中,顺德和三水两个区的第三套房投资不少,投资者在分析了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之后,多数调整了原来一次性付清的方式,而采用了银行贷款。投资者冯先生说,目前,第三套房子的出手估计不可能那么快,按照目前的形势,他希望手中保留有相对宽裕的现金流可以作其他投资使用。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说,按照他在禅城购买的第三套贷款来看,一套100万元的房子,首付需要六成,到建设银行贷款,15年付清的话,按照年利率6.534%来计算,那么每贷款1万元每个月就要多付出大概87.29778元的利息。因此,他认为,第三套房子拿来做中期投资还可以,拿来自家住的话,并不合算。

部分银行:门槛提高按揭业务减少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目前佛山的银行中,中行(601988)、交行、兴业银行三家银行已经停止发放第三套或以上房子贷款,而在工行(601398)、建行、深发展、中信、广发等银行还可以继续申请。兴业银行顺德支行的相关人员介绍,实际上,该行的二套和三套房的放贷从今年4月份开始已经收紧服务,也因为这项服务的收紧,今年上半年住房按揭业务也极其少。

虽然目前仍有多家银行可以申请第三套贷款,但是贷款的门槛却提高了不少。工行一网点的负责人表示,目前第三套房贷首付已经提高到六成。记者了解到,目前建行、深发展、广发等银行第三套房贷首付已经提高到五到六成之间,按照基本利率的标准看,房贷利率也有所上浮。

超百万豪宅 申请成功几率更大

记者在建行一网点也了解到,目前在建行的第三套房首付也提高到六成,但是该网点的负责人还透露,一手房与二手房的房贷情况不同,一般一手房在开发商指定的银行进行贷款,开发商与合作银行间签订了协议,在五区中根据不同协议,利率上浮的幅度稍微有区别,但是同一家银行变化不会太明显;对于第三套房是二手房的投资者,也可申请贷款,但申请成功的几率则很小。

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还支招称,虽然还没有接到上一级银行的通知,目前还可以申请,但并非所有申请都可以通过。按照他的经验,在多数银行,超100万以上的房子申请成功的几率相对要大一些。

 

——延伸阅读——

布置新房 10万元装修120平米温婉清雅美家(图)

美国人住什么样的房子 看华人奢华美式风格家

10平卧室设计给你带来惊艳效果 让你享受卧室

比城市住宅还气派 超乎你想像的农村三层别墅(图)

赵本山豪华保姆车现身 明星奢侈的房车大盘点

高手打造十大经典百搭装修 合理利用阁楼空间

日本动漫导演今敏去世 家居15条禁忌要记牢

女用站立小便厕位试用 12款超豪华卫浴装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