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西应该把政治中心南昌 打造成文化消费中心(图)

大江网  2010-09-06 09:19

[摘要] 月5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方志远做客社科大讲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题为《赣商与江西商业文化》的精彩演讲。讲堂现场座无虚席,方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多次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更有85岁高龄的万寿宫文化研究者章文焕老先生前来捧场。

9月5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方志远做客社科大讲堂。

方志远教授

85岁高龄的万寿宫文化研究者章文焕老先生前来捧场。

大江网讯 记者吴丽辉摄影报道:9月5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方志远做客社科大讲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题为《赣商与江西商业文化》的精彩演讲。讲堂现场座无虚席,方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多次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更有85岁高龄的万寿宫文化研究者章文焕老先生前来捧场。

方志远首先回顾了江西的历史。他表示,在春秋战国时期,江西一直是处在边缘地带,政治、经济、文化等都被边缘化,好在秦汉时期设立了豫章郡,才奠定了江西今天的版图。然而,即使在江右商帮最鼎盛的时期,江西也不富有,没有形成一个中心。

“南昌没有打造好。”方志远毫不客气地说,行政中心必须用经济、消费来辐射周边地区,形成消费中心,特别是文化中心,而南昌作为江西的行政中心,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无论是从历史还是现在来看都会发现,江西商人赚了钱,大多并不在江西消费,因为江西没有形成一个消费中心。

方教授认为,随着中国政治中心的东移和南北交通动脉的转移,新的发展机遇摆在眼前,江西应该以更开放的思想和姿态打造自己的文化消费中心,将地域间财富转移重心偏向自己。

——延伸阅读——

80后换的装修案例 15套小户型经典设计

常州男子抵制强拆遭殴打死亡 盘点最牛强行拆迁(图)

广东老夫妇凌晨遭遇地陷连人带床失踪 必看卧室禁忌

70后富二代娶85后 黄浦江边婚房烧钱装修(图)

真惊人 史上最奇特的房屋风格让你无法想象

阿牛抵房拍《初恋红豆冰》 倾家荡产才把电影拍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