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新电视塔定名“广州塔”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29 09:23

[摘要] “小蛮腰”有大名啦!昨日,广州市城投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广州新电视塔的名字为广州塔,海拔600米,为国内第一高塔,而“小蛮腰”的最细处在66层。从10月1日起,广州塔将正式公开售票接待游客,按不同的高度,分段收费。据估算,新电视塔每天至少需接待6000游客,待20~25年后方能收回成本。

□撰文信息时报记者朱小勇通讯员穗宣摄影信息时报记者黄亦民

“小蛮腰”的正式名字叫做“广州塔”!昨日下午,广州新电视塔信息发布会在新电视塔举行。

广州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黄家添介绍,根据三次征名活动的排名和民意调查的结果,“广州塔”脱颖而出。据悉,广州塔将于今天举行开业典礼,10月1日起正式公开售票接待游客。

命名幕后

采用错误法选择

广州塔的名称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了解,广州塔的投资方市城投集团开展了三次征名活动:一是广泛收集民间起名;二是委托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开展了全球征名活动;三是邀请有关专家开展名称创作活动。

综合民间起名、全球征名活动和专家创作意见,“广州塔”、“珠水云天”、“珠江丽人”、“海心塔”、“粤海云珠”等五个名称认可度较高,比较有代表性。最近,市城投集团又委托广州市社科院及其所属机构开展民意调查,根据历次征名活动的排名和民意调查的结果,“广州塔”脱颖而出。因此,经市城投集团研究决定,正式确定并公布新电视塔名称为“广州塔”。

征名叫“海心塔”,民间流行叫“小蛮腰”,为什么最终确定为“广州塔”?对此,黄家添解释说,次民间征名的时候,“海心塔”是排在,但反对声也很大,认为“海心塔”不能体现广州特色。黄家添说:“当时‘广州塔’排在第五位,后来我们进行了网络投票,‘广州塔’排名第二。后来我们邀请专家开展名称创作活动,‘珠水云天’排名,‘广州塔’还是排名第二。最后,我们进行了入户调查民意,‘广州塔’排名还是第二。”

中山大学创作团队认为,广州新电视塔属于公共领域的命名,因此不应该采取选择法,而应该采用错误法进行选择。“我们尊重专家团队的意见,所以新电视塔最后的名字确定为‘广州塔’。”黄家添表示。

门票难降

每天支出需60万元

门票价格有没有可能下调?黄家添介绍,广州塔总投资29.48亿元,其中21亿多是向银行贷款,建成后由企业自行经营还贷。黄家添向记者们算了一笔账:“贷款21亿多,意味着我们每天要偿还35万元的利息,此外,广州塔日常运营费用每天大约要25万元,包括工资8万、水电费8万和设备维护费用8万。两者相加,每天广州塔的支出就需要60万元,因此,广州塔每天必须收进60万元才能保持健康,否则就需要政府输血。”

——延伸阅读——

成交率近九成 引多楼盘十月争相入市

中国作家村在东莞成立 著名作家任村长

"巴比晚宴"今举行 地产大亨拉斐特城堡酒店见(图)

亚洲10大豪宅抢先看 入主第四豪宅

新电视塔定名“广州塔”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呼市公安局调查发现子弹拆迁通知系伪造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出炉 中国2个富二代入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