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取消按揭贷款就是楼市调控的核武器

地产中国网  2010-10-09 16:21

[摘要] 9月27日,在万通地产(企业专区,旗下楼盘)联合地产中国网在万通地产新推楼盘现场大草坪举办的“楼市新论与‘绿领’投资”论坛上,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认为,取消所有银行的按揭贷款,就是楼市调控的“核武器”。

地产中国网讯 9月27日,在万通地产(企业专区,旗下楼盘)联合地产中国网在万通地产新推楼盘现场大草坪举办的“楼市新论与‘绿领’投资”论坛上,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认为,楼市调控还有核武器。例如干脆取消所有银行的按揭贷款,就是楼市调控的“核武器”。

任志强称,中国有些人可以靠自己全款支付买房子,但大部分人还是要靠银行贷款来解决问题,如果取消了所有的银行贷款,就等于给房地产市场投了一颗原子弹,杀伤力非常大。

“合理的本来应该用货币政策,比如调节利率和控制货币总量,但楼市调控中并没有用。”任志强指出:“战争中用常规武器是可以接受,但使用核武器是无法接受的。这是最不好的东西。”“总之,我们认为核武器就一定是对人生、对世界对自然环境破坏性的一个。”

此外,任志强认为,政府向民众加税政策,全世界所有的民众都会反对,中国很奇怪,竟然有人会同意政府任意加税,莫名其妙,政府向民众加税一定是最不好的政策.

任志强认为,核武器中杀伤力最强的可能是不给消费者所有的消费贷款,或拼命提高消费信贷的资金成本(利率)。我倒没觉得加税是会是最不好的, 因为加税之后一定有很多人反对,政策制定者就变成了一个被攻击者。就没人攻击房价高低了,一定会讨论税高不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