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西融资100亿建设保障住房

大江网   2010-10-22 08:18

[摘要] 21日,江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融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副省长史文清、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胡幼桃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江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融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副省长史文清、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胡幼桃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报道:21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融资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江西已经决定成立省城镇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融资100亿元用于市县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这也是继江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集中融资后的第二次城市建设领域大规模、大范围融资。

据了解,“十二五”时期我国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将进入大规模建设时期。江西省现有城镇人口1913万人,城镇住房保障覆盖面为6.57%。低于国际一般水平20%的标准。如果按城市化率每年提高1.2个百分点、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20%计算,“十二五”期内,江西需新建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房约60万套,估算投资420亿元,而来自国家的补助只有约50亿元,还需地方直接投入370亿元。

而仅仅在今明两年,江西将就需要投入860亿元完成2030万平方米的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在当前流动性较为充裕,市场并“不差钱”,融资环境较为宽松的背景下,面向市场融资成为江西解决保障性住房资金短缺的主要方式。

据了解,江西已经决定成立省城镇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融资100亿元用于市县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这也是继江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集中融资后的第二次城市建设领域大规模、大范围融资。

此外,自去年以来,江西7个设区市的9个城投公司也成功融资97亿元。其中,赣州、吉安、上饶、南昌等城投债券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棚户区改造、农民返建房项目建设,缓解了地方政府建设保障性住房的资金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