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大桥桥头公园绿化升级 梅岭磨盘山植物园将开建

新法制报  2010-11-03 08:21

[摘要] 记者2日从南昌市政府获悉,和往年一样,今冬明春,该市将继续推进“森林城乡、花园南昌”建设,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按照计划,今年12月要完成整地,2011年1月完成落叶树的栽植,2011年3月基本完成2010年度造林任务。

本报讯记者全来龙报道:记者2日从南昌市政府获悉,和往年一样,今冬明春,该市将继续推进“森林城乡、花园南昌”建设,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按照计划,今年12月要完成整地,2011年1月完成落叶树的栽植,2011年3月基本完成2010年度造林任务。其中,投入1000万元,对洪城路、司马庙立交、南昌大桥桥头公园一线绿化景观进行升级,增种各类景观树,打造出一条绿色长廊。

新建梅岭磨盘山植物园

记者了解到,今冬明春提升城区绿化景观的重点是五大都市森林公园(艾溪湖湿地森林公园、天香园候鸟森林公园、八大山人景区森林公园、卧龙山森林公园、梅岭森林公园)、47条市级重点道路、一个中心(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一个片区(朝阳片区水系和道路)、一个植物园(新建梅岭磨盘山植物园)。

同时,“七城会”场馆周边和通往场馆的所有道路和节点、进出南昌城的道路和节点等,均全面展开城区绿化美化建设。

投千万元美化桥头公园

根据安排,城区二经路、高专路、前湖大道、上海路、南莲路、广南路、新港路、红湾公路等23条重点道路绿化建设,由各城区按计划安排实施。同时,洪城路、湖滨东路、国安路、青山湖南大道、北京路、解放路等由市园林局负责实施。

而今年各城区负责的广场、公园、绿地的园林景观提升工程,包括抚生路广场、艾溪湖湿地公园、卧龙山森林公园、天香园候鸟通道森林公园、梅湖景区森林公园、梅林森林公园、象湖景区湿地公园、南昌大桥桥头公园、司马庙立交广场、八一广场、植物园(新建)、国体中心、朝阳片区景观道路、水系等。

城区绿化中,南昌市决定投1000万元,对洪城路、司马庙立交、南昌大桥桥头公园一线绿化景观进行升级,增种各类景观树,打造一条绿色长廊。

城郊新造林23.31万亩

据介绍,2010年城郊绿化计划完成新造林面积23.31万亩。其中,通道绿化是对1条高速公路、2条国道、2条省道、4个高速出入口、13条重点县乡道的高标准绿化,路段长度达到276.24公里。

高速公路及出入口主要是对昌九高速(新建县段、桑海开发区)14公里路段进行绿化。同时,提升乐温高速南新出入口、乐温高速幽兰出入口、温厚高速黄马出入口、麻丘互通立交及高速出入口景观。

此外,13条县乡道包括:蒋巷中心公路(高速路口至国旺)、塔城水兰州中心公路、莲谢路(八一乡桥头至谢埠桥头)、西石公路、宝葫芦互通、进阳(茅岗)至太平路、梅阳公路、文前大道、电干渠、东干渠、店罗公路、西环路、桑海开发区“十里亲水林”。

另外,进一步推进城郊市级重点工程,实施4个山上造林项目为梅岭“四季花谷”期建设之友谊林场樱花主题景区、湾里景区主干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的林相改造、进贤县高速公路两侧、国省道等重点地段迎坡面的荒山、荒地和采伐迹地造林、昌北国际机场可视范围内高标准绿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