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拆迁条例拟废除行政强拆 看南昌如今的拆迁安置

房天下  作者:南昌  2010-11-25 07:41

[摘要] 江西近几年改造城市,政府多次实行拆迁,在某些程度上确实保障百姓的利益,但也有部分政府出现宜黄事件。国家出台新拆迁条例,为的就是继续保障居民利益,但是否会如是而说?江西省是否跟的上新规的脚步,只能看后续政府的执行力度。

编者按:23日上午记者获悉,新拆迁条例有望近期出台,行政强拆将被取消。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岿教授23日上午向记者证实,行政强拆将取消的确是最近的讨论信息。据悉,新版草案经反复酝酿多次修改已较成熟。其抢眼亮点不仅有“补偿市场化人性化”“房屋征收实施机构不得以营利为目的”等体现,更被曝出“行政强拆被取消”。

江西近几年改造城市,政府多次实行拆迁,在某些程度上确实保障百姓的利益,但也有部分政府出现宜黄事件。国家出台新拆迁条例,为的就是继续保障居民利益,但是否会如是而说?江西省是否跟的上新规的脚步,只能看后续政府的执行力度。

拆迁之痛,痛不可忍。自四川唐福珍自焚事件以来,又发生多起对抗强拆的自焚事件,从某种程度上说,频发的此类事件已经让人有了麻木的感觉。而最近发生的江西宜黄三人自焚事件之所以引发如此的关注,是此事几乎不加改动就能成为一个“且震撼”的电影剧本,曲折与冲击都是空前的。

无论何时何地,也无论“理由”多少,对公民权利的尊重和对百姓权益的维护都必须放在首位。无论是宪法、物权法,还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征求意见稿)》,都对土地上房屋所有者权利保护作出明确规定。暴力强拆甚至致人死亡事件屡屡发生,这是对人民权利的极大漠视和严重侵害,也是对法律精神的肆意践踏。

针对此类事件,新版草案经反复酝酿修改多次已较成熟,其亮点有“补偿市场化人性化”、“房屋征收实施机构不得以营利为目的”等体现。有专家透露,与今年初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在拆迁补偿、公共利益界定、征收程序以及强制搬迁等方面,均有突破性进展。

针对江西省来说,2010年南昌将成规模启动老城区改造。继象山南路《铁军广场》小试牛刀后,政府今年将陆续启动火车站东广场,地铁(万寿宫、中山路、八一广场、北京路)、棚户区(总计660万平米、其中老城区326万平米)改造,超过八万户居民将搬入新家。南昌市政府也为此制订了拆迁安置方案,实行实物调换和货币补偿双向选择,原则上鼓励货币补偿。

选择货币补偿的拆迁户在按市场评估价补偿的基础上,可另获20%的补助。此外,对选择货币补偿的拆迁户给予6个月的临时安置补助费。对在拆迁期限前提前搬家的拆迁户,提早一天奖励200元,12000元封顶。为鼓励被拆迁人选择货币补偿,南昌市新出台《关于制定城市房屋拆迁货币补偿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新规定从12月1日起执行。 政府关注拆迁,百姓更加关注,关注政府如何补偿,是否会对老百姓负责,是否会出现如宜黄这样的事件出来。国家如何出台政策,利益的保障居民拆迁职业安全,才是之举。

老城区诞"新地王"或可拉动周边房价

新拆迁条例拟废除行政强拆 看南昌如今的拆迁安置

:环境好潜力好 红谷滩依然是南昌人的买房板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