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信托叫停 六成南昌网友认为将影响地产商资金链

房天下  作者:周峰  2010-11-29 07:43

[摘要] 房企这条高利率融资的路子,现在也面临被叫停的危险。倘若如此,这对房企的资金链而言将是个新考验。近日,一则关于银监会要求房地产信托公司进行合规性的风险自查,逐笔分析合规性和风险状况的消息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

编者按:房企这条高利率融资的路子,现在也面临被叫停的危险。倘若如此,这对房企的资金链而言将是个新考验。近日,一则关于银监会要求房地产信托公司进行合规性的风险自查,逐笔分析合规性和风险状况的消息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尽管银监会的通知并未明确点明,但地产信托的风险已经凸显。据了解,自该通知发布后,中融信托、平安信托等多家的信托公司已于上周末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

对此,笔者开展相关调查,地产信托叫停后,房企融资走向何方?让我们来看看南昌网友的回答。

调查显示,房地产信托业务暂停后,有63%的网友表示将对部分小型地产商资金链造成一定影响。他们认为暂停的房地产信托业务对房地产开发商尤其是小型地产开发商的影响一定不小,因为他们依赖这种融资方式,信托是它们的重要资金来源。更有网友表示,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对个别开发商影响较大。因房地产信托主要作为流动资金用途,据说近期年利率高达30%以上,是个别开发商的“救命钱”。信托业务暂停对个别开发商,即融资渠道较少、手中现金不充足的中小型开发商影响更大。

相关阅读

12月南昌10楼盘计划开盘 多物业千套新房将入市

年底房企上演促销大戏 开发商试探买房人底线

房奴辛酸 揭秘古代房奴的蜗居生活(图)

别让公积金账户躺着"睡大觉"巧用公积金理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