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山东房价上涨6.1% 专家:涨幅尚处合理范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4 14:39

[摘要] 今天,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发布的房地产运行情况显示:11 月份,山东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 6.1% ,涨幅比上月回落 0.5个百分点;但更反映房价波动的环比,上涨 0.3% 。

今天,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发布的房地产运行情况显示:11月份,山东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 6.1% ,涨幅比上月回落 0.5个百分点;但更反映房价波动的环比,上涨 0.3% 。

数据显示,与 2009年 11 月份相比,山东新建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新建房销售价格上涨 6.9% ,涨幅比上月回落 0.4个百分点,其中90 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 7.8% ,涨幅比上月回落0.5 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价格上涨4.6% ,涨幅比上月回落 0.7 个百分点。

与今年10月相比,我省新建房销售价格上涨 0.3% ,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90 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 0.2% ,涨幅比上月回落 1.4 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价格上涨 0.3% ,涨幅比上月扩大 0.2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 17市中,淄博、滨州、青岛和德州4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1%),分别上涨 8.8% 、8.6% 、6.3% 和6.3% ;其他城市房价同比涨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6.1%),涨幅在 1.7%-5.6% 之间。

在新一轮调控之下,房价为何还在连续上涨?山东经济学院教授郭松海分析,“目前市场上支撑房价的要素主要来自一部分刚需,另一部分则是因抗通胀的需求入市。”

他告诉记者,通胀预期的强化,使房地产成为了抵御通胀的一大工具。今年以来,物价上涨幅度不断加大,11月份 CPI更是创下28个月的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有钱人除了投资黄金、矿产以外,就是房地产了,将其作为资产保值增值的载体和对象。 CPI的一再攀高使市场面临的通胀预期空前强烈,而调控的一再失效使人们对房价调整失去信心,需求不再犹豫。

“11 月份我省房价保持上涨趋势,但与 CPI相比,6.1% 的同比涨幅尚处合理范围之内。”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说,“而且,从环比来看,0.3% 的涨幅,去除误差等因素后,则可视为没有增长。”

“虽然统计数字增长放慢,但因长期以来,房价建立在比较高的基础之上,且完全超出人们的意愿水平,这也是为什么人们的心理感受会明显大于统计数据的原因。”

尽管对于调控长期效果表示乐观,但李铁岗依旧表示,调控政策应保持连续性,“假如明年调控政策松动,并且地方政府对于房价问题依旧缺乏主动性和针对性,那么我认为明年山东房价乃至的房价,将会有一个报复性的反弹,或者是上涨。”(记 者 代玲玲 通讯员 赵 冲)

(来源:大众日报 )

相关阅读

热点: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明年房价走向

房价暴涨潜力城市排行榜 南昌排名第几(图)

多个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或推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