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PI高高在上 南昌市民投资公寓为资产保值

房天下  作者:黎冬华  2010-12-23 21:40

[摘要] CPI高高在上,加之2010年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频出,加息、限购,让很多原来准备投资住宅的人士开始观望,而投资型商业物业目前受到的政策限制较少,于是公寓式酒店、高档写字楼等产品逐渐成为许多工作、投资客户的新宠。

12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1%,创今年新高。13日,江西调查总队公布我省物价水平的相关数据,11月我省CPI同比上涨4.5%。

11月我省CPI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1~11月份,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3.0%,环比则上涨0.7%。构成CPI的八大类同比指数五升三降,其中食品类、居住类、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上涨9.7%、6.8%、3.3%、0.5%和0.1%。交通和通信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和衣着类则有所下降。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多数南昌网友认为CPI上涨对居民影响非常大,物价齐刷刷上涨、高价噌噌飙升,南昌作为二三线城市的生活成本一下子加大。面对通货膨胀,南昌市居民储蓄意愿明显减弱。数据显示,11月末,南昌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4136.61亿元,比上月末减少24.07亿元,同比多减10.71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483.69亿元,比上月末增加30.26亿元。

一位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全省储蓄存款增势明显减弱。特别是从11月初开始,通胀预期造成物价上涨,南昌居民抱着“存款跑不赢CPI涨幅”的心态,将手头资金投入了理财投资,存款流入股市、楼市的趋势越发明显。 

CPI高高在上,加之2010年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频出,加息、限购,让很多原来准备投资住宅的人士开始观望,而投资型商业物业目前受到的政策限制较少,于是公寓式酒店、高档写字楼等产品逐渐成为许多工作、投资客户的新宠。

非毛坯酒店式公寓因为交付后出租比较丰厚,此类产品类型适合投资。目前南昌酒店式公寓并不多,智通悦蓝山可以说是正宗的酒店式公寓。11月15日,智通悦蓝山Smart国际公馆奢豪样板面购房者全面开放,据了解,Smart国际公馆首批房源均价14000元/平方米,创下了开盘即遭“抢”!61.2亿,一批次房源96%售罄的销售奇迹。

有业内人士分析,住宅市场投资受阻,是高端公寓受捧主因。一方面,政府的楼市政策针对的是住宅市场,在政策的影响下,住宅市场的投资门槛过高,不少投资者被拒之门外;另一方面,政策未对商业地产进行调控,商业产品仍然可以享受贷款,而其中,公寓这种产品自住和投资皆可以,投资者的目光也自然而然的转向它们。近期内,南昌商业性质公寓,特别是高端公寓,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相关阅读

南昌房价泡沫或超30% 泡沫下楼市交易火热为哪般?

面对高端物业新政下手无力 南昌别墅迎来"黄金时代"

年底要不要买房?2011年南昌楼市三大主题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