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江西贷款需求和信贷投放指数双双下降

南昌日报  2011-01-04 08:26

[摘要] 今视网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对外公布第四季度全省银行家、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四季度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形势热度指数提升。同时,随着银行信贷审批条件的收紧,我省贷款需求和信贷投放指数双双下降。

今视网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对外公布第四季度全省银行家、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四季度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形势热度指数提升。同时,随着银行信贷审批条件的收紧,我省贷款需求和信贷投放指数双双下降。

银行家经济形势热度指数提升

“根据我们调查发现,2010年四季度全省银行家经济信心指数为51.90%,较上季度下挫27.85个百分点。”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有关人士介绍说。据其分析,带动银行家经济信心指数下挫的原因,主要是银行家对经济过热的担忧增加。四季度,银行家经济形势热度指数为63.61%,比上季度上升10.13个百分点。认为经济形势“正常”的银行家占比为46.84%,较上季度大幅下降34.17个百分点;认为本地区经济形势“偏热”的银行家占比为44.30%,较上季度大幅上升27.84个百分点,达到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2008年三季度时的水平。

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2010年四季度江西省企业家信心指数高位回落,比上季度下降了2.11个百分点至75.00%。企业家对宏观经济形势判断景气指数为51.55%,比上季度上升了3.80个百分点,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进入景气区间。

贷款需求和信贷投放指数均下降

随着银行信贷审批条件的收紧,四季度我省贷款需求和信贷投放指数双双出现下降。调查显示,四季度全省贷款需求指数为67.41%,较上季度小幅下降0.31个百分点。

据了解,2010年四季度银行信贷审批条件明显收紧,27.85%的银行家选择信贷审批条件“有所收紧”,为调查以来的历史次高点,较上季度大幅上升18.99个百分点。同时,银行信贷投放力度有所收缩,银行信贷投放指数为66.14%,较上季度下降2.53个百分点。分行业看,除制造业信贷投放指数有小幅上升外,农业、非制造业信贷投放指数分别较上季度下降2.01和2.78个百分点。分贷款用途看,固定资产和经营周转类信贷投放指数均比上季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是个人消费信贷投放指数则延续上季度上涨势头,较上季度上升2.99个百分点。

市场需求、产品销售情况继续向好

据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调查显示,2010年四季度,企业家认为企业总体经营状况及所在行业整体经营状况有所提升。企业景气指数为73.46%,比上季度上升2.11个百分点;行业景气指数为69.53%,比上季度上升1.13个百分点。

2010年四季度,企业市场需求状况和产品销售情况继续向好,企业家对本企业产品的市场需求状况判断景气指数为66.72%,比上季度上升了2.95个百分点;对产品销售情况判断景气指数为66.43%,比上季度上升了2.11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加息后百万房贷月供增数百元 买房者陷于两难

房贷发放延期 部分购房者尚未开始还贷"被加息"

央行公积金加息利剑指楼市 千亿资金回流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