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独家:七成购房者选择回家置业

——高房价让人望而却步 杯水车薪实为回家置业根本理由

房天下  作者:刘婷  2011-01-10 17:57

[摘要] 南昌房天下推出2011年回家置业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购房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七成购房者有在二线城市回家置业的计划,为将来的安居之所未雨绸缪,在回家置业人群中81%为自住需求。同时,六成购房者认为如果是选择回家置业的话,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不算太高,并且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编者按】曾经有这样一则故事:静谧的非洲大草原,夕阳西下,一头狮子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我要奔跑,必须追得上跑得最快的羚羊;一头羚羊也在沉思,当明天太阳升起,我要奔跑,必须逃脱跑的最快的狮子……

在社会上生存的我们,没有选择角色的权利,从普通百姓,到商业精英,直至国家官员,无论地位如何崇高,我们可以选择的只有奔跑,而奔跑是适者生存的出路。都市生活中,我们选择异乡打拼,也是选择一种奔跑速度。很多人说,异乡的打拼生活让人停不下来,一旦想停下来,无形的精神压力也让人喘不过来气,高昂的房价首当其冲。从一线城市退居“房价洼地”,回家置业需要理由吗?

对此,南昌房天下推出调查——购房者在行动2011年回家置业大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购房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七成购房者有在二线城市回家置业的计划,为将来的安居之所未雨绸缪,在回家置业人群中81%为自住需求。同时,六成购房者认为如果是选择回家置业的话,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不算太高,并且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回家置业”——这是2010年在白领和外出务工人员之间流行的一个口号。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曾经是对年轻白领和外来务工人员吸引力的城市,但受房价、劳动强度、生活成本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年轻人开始畏惧这些大城市,他们开始怀着无奈选择离开,把发展的目光盯在国内二、三线城市。

2010年4月26日,中国社科院发布了《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南昌与成都、武汉、南京等城市一起跻身十大二线城市名单;2010年8月5日,南昌是中部地区进入“投资极力推荐”前10名的城市,更是连续7年进入“投资极力推荐”的中西部城市;2011年1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0世界著名品牌大会第七届年会”公布了2010年度中国投资潜力城市五十强,南昌榜上有名。

都说“城市吸引力是上榜关键”。近年来,南昌市坚持按照发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领头雁”和“排头兵”的作用需要,加快“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的实施,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低碳产业特别是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南昌已进入加速发展期,尤其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实施后,南昌是作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中心城来打造,对周边城市的辐射效应可想而知。这些不仅吸引了在外漂泊的南昌人回家置业,更引来其他外地投资者来南昌买房。在严格的“限外”政策之下,目前外地居民在南昌买房数量日益增多,他们多数不用贷款买房,还有部分群体是投资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