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五年建百万套保障住房

——我省“十二五”期间力争人均收入与GDP同步增长 年均11%

江南都市报  2011-02-11 08:47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制定的《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称《建议》),对江西“十二五”规划的思路、原则、目标和重大举措等作了具体部署。其中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力争实现成品油管道设区市城市全覆盖和开建万安核电站。

碰上冰雪或干旱天气,成品油往往难以运抵,造成“油荒”,或是一到用电高峰期,企业和居民都担心停电……这些问题,都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得到满意的答案。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制定的《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称《建议》),对江西“十二五”规划的思路、原则、目标和重大举措等作了具体部署。其中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力争实现成品油管道设区市城市全覆盖和开建万安核电站。

总体目标

收入与GDP年均增长11%

根据该《建议》,未来五年,全省经济总量跨越万亿元台阶,并向两万亿元迈进,主要经济指标在的位次前移,欠发达地区的地位得到显著改变。其中,在保持物价水平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到2015年生产总值达到1.8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人均生产总值达到6000美元;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6%以上,到2015年达到2600亿元,力争达到3000亿元。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内人均生产总值达到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达到或超过平均水平,提前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同时,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基本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力争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1%。

基础设施

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铁路方面,继续实施铁路电气化改造,逐步构建“五纵五横”铁路网。据悉,“五纵”是指京九,咸宁—宜春(新余)—井冈山(吉安),阜阳—景德镇—鹰潭—汕头,向莆,京福等五条南北走向铁路的江西段;“五横”是指沪昆,武汉—九江—南京,九江—景德镇—衢州,衡阳—井冈山—南城—武夷山,韶关—赣州—龙岩等五条东西走向铁路的江西段。

同时,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建成以“三纵四横”为主骨架的高速公路网,力争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民生工程

建设百万套保障性住房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推进实施一大批民生工程。在就业方面,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和小型微型企业,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推进全民创业,促进充分就业。同时,我省将合理确定工资标准。

在社保方面,将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实现基础养老金统筹。加快构建城乡基本住房保障体系,增加面向中低收入者的保障性住房供给,实施百万套(户)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

能源建设

成品油管道设区市城市全覆盖

今后五年,我省将大力推进能源建设。其中,实施常规火电建设工程,加大煤炭资源勘查开采力度,加快储配煤基地和煤炭运输通道建设,有效保障煤炭供应。同时,基本建成彭泽核电站一期工程,力争开工建设万安核电站。此外,进一步开发利用水能资源,积极开发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资源。

另外,加快川气东送、西气东输江西干线、支线天然气管网建设,实施1000公里天然气管道工程,建成辐射所有设区市中心城区的城际输气管道及沿线县(市、区)城市供气管道。并推进成品油管道运输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实现成品油管道设区市城市全覆盖。

文/记者郭宁 实习生刘雪倩

相关阅读

春节楼市呈观望态势

兔年楼市:忐忑

商业地产的竞争力之战

2月南昌楼市房价快报

兔年新春楼市寒意逼人 成交量现个位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