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拆迁补偿不低于同地段房价

江南都市报  2011-02-13 16:13

[摘要] 2010年提案《关于规范拆迁安置行为的建议》:我省有的地方存在先行征地拆迁安置却遥遥无期、涉农征地补偿标准不一、以地易地二次拆迁以及失地农民没有生活来源等问题。

2010年提案《关于规范拆迁安置行为的建议》:我省有的地方存在先行征地拆迁安置却遥遥无期、涉农征地补偿标准不一、以地易地二次拆迁以及失地农民没有生活来源等问题。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房屋拆迁补偿时,货币补偿标准按照市场评估价确定,补偿标准不低于在同类地段购买同面积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实物安置以就近为主,对异地建设的,选择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齐全的区域。安置程序上坚持先补偿后房屋拆迁。在拆迁时,严格执行拆迁许可审批制度,对建设项目批准文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准文件以及拆迁计划、拆迁方案和拆迁补偿安置资金证明要件不全的,一律不颁发房屋拆迁许可证。城市房屋拆迁项目立项前,要对其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安全性进行风险评估,对于没有经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或群众意见较大的项目,一律不颁发房屋拆迁许可证。对程序不合法、补偿不到位、被拆迁人居住条件未得到保障以及未制订应急预案的,一律不得实施强制拆迁。对采取停水、停电等野蛮手段逼迫搬迁的事件,对采取“株连式扩迁”和“突击拆迁”等方式违规强制拆迁的,对因工作不力引发房屋拆迁恶性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上访事件的,严格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据了解,新的《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正式颁布,我省也将按新《条例》制订符合我省情况的实施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