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云:限购令不可能长期执行 为保障性住房供应赢得时间

房天下  作者:刘婷  2011-02-23 19:49

[摘要] 在调控步步紧逼下的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第三轮调控下的2011南昌楼市走向、在充斥着各种变数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下,购房者又应该如何和谐置业? 街营销总监张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编者按:由新国八条、限购令、房产税等政策构成的第三轮调控组合拳来势汹汹,招招剑指投机性购房,2011作为“调控之年”的宿命已经无法避免。在中央如此坚定的调控决心下,房价会不会回落,楼市会不会降温?成为许多准备买房者心中的疑问。一面是限购、信贷收紧、房产税试点等政策的冲击;另一面是通胀压力加大、股市低迷的现实经济环境,面对日益提高的购房成本,房子究竟要不要买成为购房者面临的大问题。

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江西两会已经召开,而2011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也将在上海举行,房地产依然是重大事件里的热点议题。在调控步步紧逼下的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第三轮调控下的2011南昌楼市走向、在充斥着各种变数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下,购房者又应该如何和谐置业? 街营销总监张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街营销总监张云

南昌的限购细则按照正常情况的来说,应该是在国八条基础上做一些细微的调整,我个人感觉应该是属于比较平稳的。现在南昌限购令针对的是几个区域,以后出台的限购细则可能会扩大限购区域或者针对性地限制外地人购房。限购的细则是临时性的,不可能长期执行。

出台限购令政府也会有自身的考虑,保障性住房一直在推进,但是等到落到实处还有一段时间差,但是在这个时间差中房价已经上涨过快,没有办法控制,只有通过这个方式先控制住,然后把供应量做到充足,针对低收入人群,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产品做充足以后,政府就可以用市场的手段来做,完完全全用行政手段去调控,我觉得这些细则不会做得太细,南昌也是顺应国家这种大趋势去执行。

关于什么时候可以买房,什么时候投资比较好,关键看你是否看好中国的经济,房价是体现是单位土地所创造的劳动价值,因为劳动价值是不断增长,所以单位面积的价值也是在增长,而且我国的房地产价格是波动式的增长,我分析房价一直是在价值曲线之上增长的,有的时候偏离价值太高就会回落,等到价值再增长的时候就会继续上涨,但是总体来说趋势是一直向上,而且中国经济强劲的发展势头是值得肯定。

全球经济形势并不是很乐观,我国的CPI一直高居不下,导致房地产业的成本是在不断增长的,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价格往上涨是肯定的。房价过快上涨是因为供求关系失衡,政府目的是要用行政的手段控制住房价过快上涨,因为涨幅过快,将会出现价格泡沫,当前限购令的出台是可以理解,但是限购令不会是长久的政策,目的只是控制近期的过快上涨的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