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高于现价推股权激励 总裁郁亮550万份

羊城晚报   2011-03-23 15:12

[摘要] 持有万科股票的股民可以高兴了,至少3月8日万科发布年报以来买入的投资者是如此。万科A(000002)今天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总量11000万份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8.89元。万科股价昨日收于8.3元。这就是说,这段时间买入的投资者,应该比获授股票期权的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裁郁亮还着数。

持有万科股票的股民可以高兴了,至少3月8日万科发布年报以来买入的投资者是如此。万科A(000002)今天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总量11000万份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8.89元。万科股价昨日收于8.3元。这就是说,这段时间买入的投资者,应该比获授股票期权的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裁郁亮还着数。

据此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为受薪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人员,总人数为838人,占公司目前在册员工总数的3.88%。王石获授股票期权数量660万份,占6%;总裁郁亮550万份,占5%,刘爱明等11位执行副总裁分别获授200万到220万份。

万科称,本计划下授予的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行权有效期内,在满足行权条件情况下,以行权价格购买一股万科A股股票的权利。行权价格为8.89元,即为下列价格之高者:1、本激励计划草案摘要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公司A股股票收盘价8.89元;2、本激励计划草案摘要公布前30个交易日内的公司A股股票平均收盘价8.59元。

万科授予的股票期权有效期为5年。授予的股票期权于授权日开始,经过一年的等待期,在之后的三个行权期,、第二和第三个行权期分别有40%、30%、30%的期权在满足业绩条件的前提下获得可行权的权利。

股票期权行权的业绩指标包括:1、全面摊薄净资产率;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其中行权期当年的净资产率不低于14%。万科2010年净资产率为16.47%,2009年为14.26%,2008年为12.76%,2007年为17.14%。而行权期当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上年增长率的20%。应该说,这是一个不低的行权指标。激励对象如果能从行权中获得利益,那也是对他们辛劳付出的回报。

万科3月8日发布2010年年报,每股为0.66元,业绩非常亮丽。包括中金在内的数十家券商当天或随后几天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业绩符合预期,看好随后发展,几乎全部给予买入或推荐等正面评级,但除了年报发布当天万科股价小幅上升外,随后再没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