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还涨价?别开玩笑了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04-07 09:00

[摘要] 清明扫墓、祭拜祖先,除了对先辈的思念之情外,多半都是说些保佑后代平安、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之类的“寄语”。但不乏一些另类的“寄语”,比如保佑打麻将跑火、打牌多多赢钱之类的。这种“天真的寄语”,其实多半只是开玩笑的话,说者不会在意,即使祖先们能够听到,也决计不会这样保佑。

清明扫墓、祭拜祖先,除了对先辈的思念之情外,多半都是说些保佑后代平安、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之类的“寄语”。但不乏一些另类的“寄语”,比如保佑打麻将跑火、打牌多多赢钱之类的。这种“天真的寄语”,其实多半只是开玩笑的话,说者不会在意,即使祖先们能够听到,也决计不会这样保佑。

上星期,各地掀起一股“限价风”,即限制2011年房价上涨幅度。几十个城市,除北京市明确要降房价之外,其他城市都表示要“保证”房价上涨,只是幅度大部份都在10%左右。

楼市从去年限贷开始,到限购,加上不断的加息,直接增加了购房成本,在政策的综合作用下,楼市成交量已明显下滑。3月份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下滑68.75%,成交套数更是下滑73.05%,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已被遏止。尽管房价还未明显松动,但“量跌价稳”的局面,已是“量价齐降”的前奏曲。

在楼市现疲态之时,各地出台的“保证房价上涨不超过GDP增幅或人均收入”简直就是有点滑稽,就像祈求祖先,保佑打牌时多赢钱一样,很傻很天真。

试问,在现行的经济、金融、行政甚至税收等多种政策重压之下,房价还有可能上涨吗?

从限贷到限购,房企的日子就已经很不好过了。先不说限购已经把许多投资客阻挡在楼市之外,仅限贷一项就足以让房企头痛了。限贷之后,银行对房地产行业的企业贷款以及个人房贷都已收紧。

项目建设融资受阻,同时,一些进入销售期的楼盘,由于银行房贷额度的控制,已是“一贷难求”,很多已经签定合同、按揭买房的置业者,都要排队,等待银行放款。

房企离开了银行信贷的支持,就等于“断了粮”,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怎么可能涨价销售?的出路,就只有降价,快速回笼资金,才不止于饿死。

回想2008年,南昌楼市经历了“量跌价涨”、“量跌价稳”、“量价齐跌”的“降价周期”。在那场竞相降价的市场“乱局”中,房价几近腰斩。而在调控更为严厉的2011年,要想房价上涨,势比登天。

就在各地公布房价调控“涨幅目标”之后,又听说中央要开始问责,并勒令各地重新制定房价控制目标。想想也是,这种荒诞无稽、无法实现的调控目标,怎么能让它误导大家呢?(文/余绍三)

标签: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