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房价 竞地价"京首批限价商品房3天售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8 10:22

[摘要] 从15日开盘算起,到17日晚22时20分最后一人完成认购,北京市首个“限房价、竞地价”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项目——长阳国际城的近1600套住宅被人认购一空。虽然认购数量显示该楼盘已经售罄,但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排除经过审核后,有些购房人因资格不够不能买房,从而再次出现待售房源的可能。

北京首批近1600套限价商品房3天售尽

(来源: 北京日报)从15日开盘算起,到17日晚22时20分最后一人完成认购,北京市“限房价、竞地价”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项目——长阳国际城的近1600套住宅被人认购一空。虽然认购数量显示该楼盘已经售罄,但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排除经过审核后,有些购房人因资格不够不能买房,从而再次出现待售房源的可能。

长阳国际城在去年5月土地交易时,销售均价就被定为每平方米1.25万元。与目前周边房价相比,长阳国际城每平方米售价低了5000元左右。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信息显示,这次开盘共提供了近1600套住宅,是离地铁相对比较近的住宅楼。

由于房价较低,此前9000名有意向的购房者参与了摇号。根据房屋预售许可证中公示的内容,包括本地户籍首次购房家庭、连续5年缴纳社保或纳税并首次购房的非本地户籍家庭、保障房轮候家庭属于优先购买序列。根据筛选,共有7000多户家庭拥有优先购买资格。这些家庭又根据14日即开盘前一天的网上摇号结果,确定了选房顺序。

“本来还想再等等的,但算了算感觉价格还可以,毕竟一套房能少花近50万元,就买了。”在现场,一名戴着棉帽和口罩、穿着防风衣、背着大水壶的中年男士说,自己接到电话后,昨天一早就到了现场。

“按规定现在要买房得经过3次审核,只要有一次不过,房子都要重新进入销售环节。”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此前购房人只经过了初审,因此在正式进入网签环节时,将再经过一道“筛查手续”,在办理产权登记时,还得经过一次“复检”。在审核中,如果发现购房人不具备购房资格,就不能买房,而这套房也将被重新销售。

相关阅读:北京拟全面推广限价商品房 模式获国务院认可

(来源: 新京报)15日上午,“限房价、竞地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项目———房山长阳国际城项目正式开盘销售。600家庭现场选房。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方式今年将全面推行。而市国土局表示,目前多个部门正在研究,确定今年具体供应的地块、项目和面积。

购房者紧盯项目近一年

购房人回先生拿到的是89号,在西三环工作,目前还没有住房。从去年5月该“限价商品房”土地刚推出,他就一直在关注。“在等的这段时间里,房价一直在涨,但我一直就盯着它。因为性价比确实不错,价格比周边商品房低了四五千,而且交通很方便,配套也还不错。”

回先生想购买的是120平米的三居室户型,当轮到他选房时,他中意的房号已经被选走,不过他立即在纸上圈出了另几个也比较中意的户型。记者注意到,昨天来选房的,大都是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