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企业求补血 银监会或继续收紧房地产信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5 09:34

[摘要] 昨天,信托行业有消息称,银监会可能于5月1日前,即在本周出台新的规定,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信托业务。昨天,记者从北京多家信托公司了解到,虽然目前监管层尚未有明确的政策说法传达到公司层面,但是确实存在收紧房地产信托的可能。

(来源:京华时报)昨天,信托行业有消息称,银监会可能于5月1日前,即在本周出台新的规定,进一步规范 房地产信托业务。昨天,记者从北京多家信托公司了解到,虽然目前监管层尚未有明确的政策说法传达到公司层面,但是确实存在收紧房地产信托的可能。

信托公司人士表示,在目前融资途径日益收窄的情况下,不少房地产企业寻求信托公司希望补血,监管层面已经看到了这一苗头,很有可能再次出台新规,防止房地产金融风险蔓延到信托行业。去年11月份,银监会发布《关于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开始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此后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月发行量开始萎缩,至今年2月份只发了27只,跌到低点。不过根据统计数据,情况在今年3月份突然反转,仅3月周就有26只房地产信托新品出炉,在整个3月份国内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和融资规模均创出历史新高的情况下,投资于房地产行业的信托产品募集资金量,纳入统计的35只投向房地产行业的信托,拟募集资金总额达98.31亿元,环比增长108.42%,占到3月份募集总规模的46.45%。

3月份房地产信托的反转回暖很可能使得监管层重新考虑再次对信托行业的房地产业务加以管束。而很多信托公司也开始了未雨绸缪,据记者了解,部分信托公司已经提高了房地产信托门槛,比如在股权融资模式下,要求房地产开发商自有资金比例由50%提高到60%甚至更高。

另外,很多信托公司纷纷开发其它高率的信托产品,中融信托、国投信托、中信信托等就于近期推出了艺术品信托、酒类信托等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