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号外:南昌三家银行房贷紧急叫停!

——工行民生南昌银行三家暂不办理房贷业务

房天下  作者:黎冬华  2011-05-19 08:21

[摘要] 此前,广州、南京、合肥等城市已经有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提至四成。那么,南昌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执行情况如何?对此,记者对南昌各大商业银行房贷首付政策进行了调查摸底。

昨天,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介绍,目前银监会的房贷政策没有改变,仍然是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在此前提下,当地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杨少俊表示各家商业银行把首套房首付款上调至四成、五成都属正常情况。

此前,广州、南京、合肥等城市已经有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提至四成。那么,南昌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执行情况如何?对此,记者对南昌各大商业银行房贷首付政策进行了调查摸底。

 

记者前往南昌各大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南昌多数银行首套房贷首付仍为3成,并未自主提高。从目前情况来看,南昌只有交通银行已经确定首套房贷首付为4成,不过,多家银行表示具体执行还得看开发商实力,综合考评认定为高实力的开发商指定贷款银行首付仍可维持在3成,实力较差的开发商所开发楼盘首付就很有可能是4成甚至5成。另外,包括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南昌银行在内的几大银行已经全面叫停住房按揭贷款,短期内恐难恢复放贷。南昌银行永叔支行负责人表示停止房贷的原因是由于房贷额度已经用完。

南昌首套房贷首付比例虽未普遍提高,不过首套房贷利率却在6.8%的基准利率上多有上调,其中交通银行上浮幅度,上浮了20%。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则上浮了10%,当前首套房贷利率为7.48%。有分析认为,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涨,将进一步增加首次贷款购房者的成本。目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年利率为6.8%,在此基础上上浮10%即为7.48%。同样贷款30万元20年期,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七折利率优惠政策下,月供为1940.31元,利息总额165674.32元,而在基准利率上再上浮10%,月供将增至2413.11元,每个月要多还472.8元,20年总利息将多支付11.347万余元。

针对外地一些银行提高首付比例的情况,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存款准备金率一再提高,商业银行的流动性压力不断增大,“当利率上浮仍不能抑制贷款需求时,在南昌市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也不是没有可能。”

相关阅读:

号外:南昌三家银行房贷紧急叫停!

南昌房价一年涨幅55% 看南昌十大最快楼盘

求私奔! 私奔寻南昌9000元/平以上贵气楼盘

"一房一价"南昌楼盘不屈服 涨价达1000元/平

限购限贷双打压 城东一年来涨幅排倒数第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