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银行:重点放贷首套房

——“南昌三家银行房贷叫停”后续报道

房天下  作者:黎冬华  2011-05-25 16:56

[摘要] 5月19日,房天下率先推出独家报道《号外!南昌三银行房贷叫停》,在江西房地产界、金融界和广大网友引起了广泛关注。一些网友纷纷来电询问银行何时再放贷。

5月19日,房天下率先推出报道《号外!南昌三银行房贷叫停》,在江西房地产界、金融界和广大网友引起了广泛关注。一些网友纷纷来电询问银行何时再放贷。

为此,南昌房天下对停贷事件再次追踪,继续关注各家银行房贷发放情况。据了解,由于受到规模控制的影响,各家银行发放贷款的速度都有所放缓。5月25日,南昌房天下从南昌银行了解到,该行是根据每月信贷规模使用情况安排信贷投放计划,目前只是个别支行月度信贷额度暂时用完,只要有额度就放贷。

一周前的报道显示,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南昌银行在内南昌三家几大银行暂时停止房贷的原因是由于房贷额度已经用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银行有,交通银行上浮20%,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则上浮10%。

据南昌房天下了解,南昌银行目前房贷发放采取动态管理,在规模紧缺的情况下,只要一腾出规模,就发放贷款。由于央行紧缩银根,今年各大银行的信贷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即由原来参照存贷比放贷,变为按月度规模控制信贷额度。

让各家银行信贷收紧的主要原因是一再提高的存款准备金率。在5月18日,央行再提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年内第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存款准备金率送上了21%的历史新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屡屡上调,正是通胀压力严峻的体现,货币流动性的再收紧。

存款准备率上调直接压缩了银行的信贷额度,尽管居民的存款还呈上升趋势,但月度信贷规模控制让很多银行经常出现暂时性停贷现象。

南昌房天下在采访多位银行人士时获得的信号是,在目前额度紧缺的情况下,银行业还是尽量满足老百姓的购房需求,仍然重点支持居民首套购房。

住房无小事。有关“房贷叫停事件”,南昌房天下将继续重点关注。欢迎提供线索,请拨0791-631872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