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内通胀风险依然大于其他风险

中国广播网  2011-05-30 14:05

[摘要] 自从本拉登被击毙后,全球大宗商品飞流直下,以至于经济学界和市场人士,都认为资本与货币市场已经逆转,进入紧缩周期。但是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却认为,目前中国国内依然是通胀风险大于其他风险。

自从本拉登被击毙后,全球大宗商品飞流直下,以至于经济学界和市场人士,都认为资本与货币市场已经逆转,进入紧缩周期。但是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却认为,目前中国国内依然是通胀风险大于其他风险。

叶檀说,目前国内的实际利率已经比金融危机爆发之初上升四倍以上。有人认为是紧缩的象征,这恰恰相反,这是通胀的象征。目前的民间金融之广,远不止于温州一地,从温州、湖南到内蒙古,民间金融无处不在。民间金融之所以盛行一时,说明民间不缺乏资金,而是缺少正确的资金价格,因此从正规的金融渠道溢出,寻求高回报机会。

另一方面,由于货币超发引发了双重预期并存,包括成本推动型的通胀预期与需求推动型的通胀预期。

叶檀认为导致两种通胀预期的原因是:,成本上升。第二,投资市场泡沫过多。她说,只要货币继续泛滥,实体经济预期继续恶化,投资市场就会出现泡沫屡挤不去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