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吴晓灵:政策不会放松 7.5万亿应是信贷底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5-31 11:26

[摘要] 5月28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在出席“2011中国金融理财师年会”时表示,考虑到经济只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通胀上升压力依然严峻,央行将不会放松货币政策。因此,不超过7.5万亿的信贷规模应该是底线。

5月28日,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在出席“2011中国金融理财师年会”时表示,考虑到经济只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通胀上升压力依然严峻,央行将不会放松货币政策。因此,不超过7.5万亿的信贷规模应该是底线。

吴晓灵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创造了加大投资的条件,但也带来了通胀的压力和财政的债务风险。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从2008年之后,中国的货币供应量有极大的增长。而这个货币供应实际上就为通货膨胀创造了条件。

吴晓灵说:“我们为了要消除通货膨胀压力的货币条件,就必须控制货币供应的增长。而控制货币供应的增长,必须做到信贷投放的有保有压。”

吴晓灵认为,今年不超过7.5万亿元的信贷规模应该是底线,而16%的广义货币(M2)增长目标,相对于4%的通胀和8%的经济增速目标来说应该算是宽松而非紧缩。不过,由于要保证前两年开工项目的后续资金,而信贷投放规模又有所控制,一些生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资金显得格外紧张。在有限的资金当中,要在在建项目和企业生产,在大企业和中小企业的资金分布方面作适度调整。而为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需要下马。在这样的情况下,经济增速放缓是必然的结果。

标签:信贷底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