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商品房库存突破十万套 楼市陷入深度胶着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1 10:45

[摘要] 与今年5月17个新项目入市相比,截止到本月19日,6月份提供的商品房期房住宅为6536套,相比5月份同期的10个项目3029套商品房期房住宅,供应量激增115.8%。

(来源:京华时报)与今年5月17个新项目入市相比,截止到本月19日,6月份提供的商品房期房住宅为6536套,相比5月份同期的10个项目3029套商品房期房住宅,供应量激增115.8%。

6月以来,一方面供应量急剧增加,一方面是成交量突然下降,上周,北京楼市新房住宅共成交1658套,环比下降26.5%,北京楼市陷入新的胶着期。业内专家表示,市场压力正在迅速加大,进而加剧当前买卖双方的僵持态势,供需间的博弈达到临界时,最终会因为一方的让步而产生质变。

6月供应激增115%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上周包括万科·金域华府、领秀慧谷、天竺新新家园等8个项目取得预售证,主要分布在房山、顺义、昌平等热点区域。据悉,这8个新取得预售证的项目共3281套房源入市,这是今年以来单周新批预售证的一周。

与今年5月17个新项目入市相比,截止到本月19日,6月份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合计为18个,提供的商品房期房住宅为6536套,相比5月份同期的10个项目3029套商品房期房住宅,供应量激增115.8%。

“日光盘”难以再现

新盘加速入市并没有换来成交回暖。来自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楼市新房住宅共成交1658套,环比下降26.5%。

由于目前楼市供应主体以远郊新城的中低价位楼盘为主,供应集中导致了各项目间激烈的竞争,记者上周走访了一些本月开盘的项目发现,由于最近项目开盘较为密集,此前采取低价策略而出现的“日光盘”现象已难再现。

不过,一些针对刚性需求的项目销量不错。近日开盘的万科·金域华府开盘当日吸引了近3000人,项目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推出的950套房源,目前已经销售了61.5%。

此外,金色漫香郡、万科幸福汇和加州水郡等3个均价处在1-1.4万/平方米的低位区间的项目,上周也取得过百套的销售量。

库存上涨近1.5万套

记者从中原地产了解到,6月19日,北京商品房期房住宅库存再次回到了7万套以上,达到71163套,现房住宅库存为35917套,总库存达到了107080套,相比第三轮调控后的库存总量上涨了近1.5万套。

“开盘项目去化率低,均会导致存量住宅迅速累积,市场压力迅速加大,进而加剧当前买卖双方的僵持态势,供需间的博弈达到临界时,最终会因为一方的让步而产生质变。”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称。

任启鑫表示,在3、4月份个别项目主动降价成功扭转了销售颓势后,5、6月份降价范围正在由点到面逐步蔓延,近期楼盘取证、开盘量双双增加,将进一步引领住宅价格稳步下行。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表示:从近10周的网签数据来看,网签量价走势变化的相关性已较为清晰,楼市调控的市场调节作用也愈发显现。随着未来新增供应进一步放量,房价下行压力将明显加大。

北京7月楼市迎井喷式推盘 6月市场供售基本相抵7月北京将迎来楼市供应高峰北京5月份二手房价环比跌0.2% 23城市下跌北京本周末十余楼盘扎堆入市北京6月新房供应将达7000套 房价下行大势渐成北京前5月住宅销售面积下降近三成北京楼市库存达12万套 一二线房价普跌不遥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