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市民防空洞纳凉还要等一年 开工时间难确定(图)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07-06 08:36

[摘要] 酷暑来临,南昌市民期盼了一年的防空洞纳凉梦却又要再等一年。南昌市人防办工程处负责人4日向记者表示,2010年原本打算在福州路街心花园地下建设一个上万平方米的兼顾避暑纳凉人防工程的计划,因为各种原因暂时搁浅,“开工建设的具体时间尚无法确定”。

本报南昌讯记者袁思东、实习生饶文静摄影报道:酷暑来临,南昌市民期盼了一年的防空洞纳凉梦却又要再等一年。南昌市人防办工程处负责人4日向记者表示,2010年原本打算在福州路街心花园地下建设一个上万平方米的兼顾避暑纳凉人防工程的计划,因为各种原因暂时搁浅,“开工建设的具体时间尚无法确定”。

原本计划开工建设的福州路街心花园地下人防工程静悄悄

探访:街心花园未见施工迹象

4日1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江西省体育馆前面的福州路街心花园,原本以为能看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结果记者围着街心花园走了一圈,也发现任何施工迹象。

福州路附近某停车场收费员李梅花正在街心花园周边石凳上乘凉,她告诉记者说:“我在这工作了两年,没听说过要在福州路街心花园地下建人防工程的事。也没看到过有人过来测量,画图纸。”

说法:路网改造致人防工程搁浅

难道此事只是坊间传言?为此,记者采访了南昌市人防办相关部门负责人。

“福州路街心花园地下建人防工程已经通过国家人防办审批,目前正在向南昌市人民政府报批。”南昌市人防办工程处蔡处长告诉记者,因为迎接“城运会”,南昌市正在进行路网改造工程,而福州路街心花园地下人防工程又处于八一广场商圈核心地带,考虑到交通拥堵问题,该工程就没有启动。

防空洞功能定位为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福州路街心花园地下人防工程面积达20000平方米,分为两层。“该处防空洞的功能定位为地下停车场,以解决目前南昌市八一广场周边的泊车位稀缺问题。而作为避暑纳凉场所只是其兼顾功能。”蔡处长说。

蔡处长还表示,该防空洞实施过程中将不会完全按照满足避暑纳凉场所的要求来设计,更主要的是考虑其人民防空和泊车功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路街心花园地下人防工程的设计图纸尚未出炉。蔡处长告诉记者:“至少要等到‘城运会’结束后,相关部门才会批复该工程。”

追问:南昌防空洞究竟能不能纳凉?

近日,杭州市又新开放一处避暑纳凉防空洞,全市避暑纳凉防空洞已达十多座。那么南昌的防空洞究竟能不能像杭州等城市一样,开放为避暑纳凉的场所?

“去年8月份,我们曾就此事专门进行了调研,发现杭州的防空洞与我们南昌的防空洞完全不一样。杭州的防空洞大多是依山体而挖出的坑道,南昌属于平原地带,防空洞均属于地下道。”蔡处长表示,南昌防空洞的避暑纳凉功能相较杭州等地要弱很多。

据了解,目前南昌市早期的大部分防空洞均属于地道式防空洞,且均存在渗水现象。所以早期的防空洞渗水十分严重,无法启用。蔡处长说,杭州等地的防空洞就没有这样的担忧。

此外,据蔡处长介绍,新建的人民防空均建在新建楼盘底下,且平时用途都是用来泊车,只有战时才用于人民防空。“我们也曾从侧面了解过,部分开发商认为,地下停车场因汽车尾气过重,不适于用来避暑纳凉。”

希望:明年或有一处防空洞可纳凉

最后,蔡处长向记者透露,为了满足南昌市民的纳凉避暑需求,南昌市人防办目前正在对福州路人民防空洞(江西省中医院旁)进行加固改造,预计年底可以竣工,“如果一切顺利,明年暑期我们将考虑向社会开放,用于避暑纳凉。”

延伸阅读:

上半年南昌土地供应量同比减少14.2%

6月红谷滩房价大幅上涨 住宅单价涨4千元

近四周南昌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情况

比“蛋居”更惊人!漂浮在水面的创意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