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品牌助推房企扩张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09-09 08:50

[摘要] 9月8日,201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住建部世纪国建宾馆隆重举行。

本报讯记者胡江报道:9月8日,201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住建部世纪国建宾馆隆重举行。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岳,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丁祖昱等业内领导和专家,以及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人士近3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1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及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20强、品牌价值成长性10强、专业特色10强、华北(东北)10强、华东10强、华南10强、中西部10强;2011中国房地产营销代理企业品牌价值10强、成长性10强榜单等系列榜单。其中,中国海外、万科、恒大的品牌价值分别为246.87亿元、210.70亿元、210.18亿元,分列本次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位;易居中国、世联地产、思源兴业则分别以品牌价值39.18亿元、27.04亿元和23.96亿元,位列房地产营销代理企业品牌价值榜前三位。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表示,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品牌已经成为企业应对市场挑战、抓住市场机遇、提高市场份额的“利器”,发挥品牌优势成为企业全面提升竞争实力的重要选择之一。在此背景下,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在充分研究了国内外现有品牌价值评价模型的基础上,遵循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的要求,结合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特点和国内房地产各类企业的特征,对原有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评价模型进行了相应的改进。

通过对企业品牌价值的评价,反映其对市场、对社会的影响,把企业内部发展力与外部竞争力联系起来,把静态的价值增长评价与动态的战略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全面展示企业在产品建设、经营管理、市场提升、社会责任等各方面的价值,据此形成了《2011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客观全面地展现了房地产企业品牌发展现状。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之所以重视对房地产企业品牌进行深入研究,并对其进行合理的估值,一是这项工作有助于科学地评价和度量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帮助房地产企业及时正确地评估自己的品牌价值、品牌策略,为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巩固和提升品牌价值提供客观参考;二是通过比较分析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树立品牌标杆,可以为行业中其他企业深化品牌战略提供参考和学习的思路和范本;三是在测评中通过对企业的引导,有利于增强企业的软实力,有利于提高企业的集中度,有利于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有利于促进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和平稳健康发展。

特别是通过发布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营销代理企业品牌价值成长性10强,探析企业品牌价值快速发展的路径,为企业全面提升提供借鉴的成功经验,带动房地产行业整体素质的提升。同时,通过发布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专业特色10强,充分展示了各类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特色经营做强自身的竞争力,运用差异化策略塑造企业的独有品牌。

标签: 品牌 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