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沿江北大道为交通快速道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09-09 08:57

[摘要] 今天,被列为南昌老城区改造“一号工程”的沿江北、中大道连通工程将举行通车典礼。该工程从沿江中大道中山路西口起,止于沿江北大道八一大桥下。然而,近日有市民在此道路上“尝鲜”却发现,延伸新修的沿江北大道没有非机动车道,这是为什么呢?

今天,被列为南昌老城区改造“一号工程”的沿江北、中大道连通工程将举行通车典礼。该工程从沿江中大道中山路西口起,止于沿江北大道八一大桥下。然而,近日有市民在此道路上“尝鲜”却发现,延伸新修的沿江北大道没有非机动车道,这是为什么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体验

新修路段无非机动车道

住在紫金城附近的李小姐每天骑电动车到红谷滩上班,原来要走起凤路,经青山南路、阳明路才能到八一大桥下。最近建好的沿江北大道让她过了瘾,可在经过中却发现,非机动车道前方所指箭头却是向左右转弯的,“难道非机动车不能走这条路?”李小姐不明白。

为了解情况,记者从双向四车道的起凤路出发,直行100米左右到达沿江北大道,看到这里是双向六车道。然而,和起凤路不同的是,新修的路上没有非机动车道,路的一旁沿江,是条T字形路。继续前行,就是之前的沿江北大道,到了滨江宾馆旁,是双向四车道,同样没有非机动车道,一直延续到八一大桥下。

接着,记者在沿江北大道周边转了一下,发现与其垂直的龙沙路、夕照路都是双向四车道,也没有非机动车道。

答复

道路规划为交通快速道

据上海城建集团公司的一位陈经理介绍,沿江北大道与沿江中大道连通工程起点在沿江中大道中山路西口,终点在沿江北大道八一大桥下。该工程对滕王阁东面下穿通道拆除后进行改造,北侧利用叠山路平交口与沿江大道连接,南侧新建滕王阁桥与沿江中大道连接,利用地面匝道与抚河北路连接,并新增民德桥至图书馆。“该工程段所建均为城市快速道。”陈经理说,滕王阁那段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在隧道内改成了八车道,可在上下班高峰期大大缓解交通压力。

“沿江中大道中山路西口至沿江北大道八一大桥下这段路为快车道,包含滕王阁隧道在其中,该路段来往车辆多,建成全封闭的快车道无可厚非。”可市民不明白,“难道从八一大桥下延伸数公里长至起凤路的沿江北大道也是快速道?为何不设非机动车道?”

对此,沿江中、北大道连接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章总表示,这是规划部门设计的。由于周边道路靠近赣江,滨江路一带无居民,为了更好地缓解交通堵塞问题,沿江北大道就没设非机动车道。

提醒

非机动车只能绕行下正街榕门路

东湖交警大队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到了现场才发现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依据规划部门的设计,快速道不能走非机动车。不过有安全岛,行人可以走。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在八一大桥下要经过快速道,可以通过设在沿江北大道与八一大桥下交界处位置的通道穿越。同时,建议非机动车走下正街至榕门路,可以到达隧道另一端。

■记者封云/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