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曹裕生:南昌房价年底或降30%

——专访南昌赛特思商业运营机构董事长曹裕生

搜房网  作者:黎冬华  2011-11-16 02:00

[摘要] 2011年最后几个月,南昌开发商该如何突破销售困境?南昌房价又将会何去何从?搜房网独家专访了南昌赛特思商业运营机构董事长曹裕生,听他畅谈南昌楼市的发展动向。

2011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背景下,开发商面临着严峻考验。一方面,部分房企在业绩下滑、销售不力、金融环境紧缩的压力下,选择被迫降价,试图“以价换量”获得销售回款;另一方面,银行贷款、信托渠道融资和股票市场融资等渠道不断收紧,房企融资难度不断加大,资金状况引人担忧。2011年最后几个月,南昌开发商该如何突破销售困境?南昌房价又将会何去何从?搜房网专访了南昌赛特思商业运营机构董事长曹裕生,听他畅谈南昌楼市的发展动向。

南昌赛特思商业运营机构董事长曹裕生

降价是南昌中小房企出路

记者:最近绿城破产的消息不时传出,越来越多房企资金链断裂,负债加重,据您观察,南昌房企现在资金周转情况如何?您认为南昌房企该如何突破资金困境?

曹裕生:从目前南昌房企扛着房价不降的现状来看,资金流转眼下还是没问题的。不过,据我预测,今年春节之前,很大一批房地产企业一定会扛不住。原因有这么三个,一是传统春节到来,银行信贷规模大量缩减同时贷款资金不断回笼,开发商还贷压力空前巨大。二是临近过年,很多开发商需要向建筑公司支付大笔建筑和材料费用,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三是目前多数开发商在扛房价,无法实现“以价换量”,房源成交上不去,就等于啃老账没有销售回款。

我认为南昌房企要突破资金困境,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直接降价。眼下楼市成交量上不去,库存大量积压,银行贷款无门,中小房地产商岌岌可危。一些资金实力相对弱小的民营企业处境更艰难,如果不抢先一步降价回笼资金,等到有实力的品牌开发商行动之后才效仿,那么会死的很惨。我记得08年那会万科突然75折优惠,大量资金就迅速流向万科,首批降价房企的吸金能力是相当可怕的。如果相对较弱的中小房企没有意识到一点,到时会后悔不已。

房地产电子商务迅速吸引人气关注

记者:成交上不去,有些开发商选择了在营销方式上调整与创新,比如尝试网络营销模式,请问您是否认同房地产市场网络营销模式?您如何评价以搜房网“狂拍团”为代表的电子商务模式?

曹裕生:市场疲软时,大家都会比较理性地旁观,宅在家里上网了解市场动向的购房者也就大量增加,这时候网络提供的信息也就非常重要和关键。相对来说,网络的敏感度本来就很高,通过网络传达房价暗降的信息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你们近期很火的搜房狂,可以瞬间吸引人气关注。不过我个人觉得,如果开发商想实现真正的快速成交,那么直接降价效果会来得更好。直白地在网络媒体或是纸媒宣布房价下降20%或是多少,这样最终的成交数据一定比团购优惠更吸引购房者。

南昌房价年底或降20%-30%

记者:面对空前的销售压力,近期不断有房企“以量换价”降价促销。包括中海、绿地、龙湖等品牌房企也开始大规模打折,不过从目前南昌楼市来看,房价降幅并不明显,您为认为是什么支撑了南昌房价的继续高昂?

曹裕生:南昌房价近期松动确实不明显,首先因为,相比其他一二线城市,南昌楼市市场敏感度要低很多,这股楼市降价潮还没有猛力掀动南昌,也就是说这股降价潮还不够猛烈。其次,由于南昌房价相对长沙、武汉等中部城市要高出不少,南昌房企利润空间较大,这样就有一定的资金储备。

记者:截止目前,南昌新房库存为11629套,面积超140万平方米,楼市库存创新高,市场成交量却是近年来点,面对如此市场,您认为2011南昌房价有没有可能下跌,如果下跌,跌幅大概是是多少?

曹裕生:据我观察,春节前,南昌房价一定会下跌。有价无市一直僵持不现实,开发商痛苦,购房者难受,政府也不好过。行业融资困难、成本增加,面对资金与业绩双重压力,开发商肯定要做出一定的让步。我预估年底前,南昌房价大概会有20%-30%的降幅。房价下降过猛,超过30%,折扣给到7折以下,一是开发商自己扛不住得破产,二是老业主不买账要闹事,所以不现实。房价降幅太低,一个点或者不到一个点的优惠,对购房者来说就没有诱惑力,达不到他们的降价预期,以致成交仍然上不去。所以说,20%-30%的降幅,大概目前房价基础上75折的样子很有可能。楼市回归理性,刚性需求自然就会引爆,这也是房企给自己退路。

记者:非常感谢曹总接受本次采访,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