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选房注意事项 选房者必看!

房天下业主论坛  2011-11-25 11:17

一、接到KFS电话前

1、在开盘前KFS会以电话形式通知选房的时间、地点、方式等,所以你所留的电话是否有效(9:00—17:30有人接听的)至关重要!如果你所留的电话已变,要及时去售楼处做变更。

2、大家需要将沉封在箱底的排号单及那一万大元的收据,早早拿出来置于随时可取处(放哪自己看着办,别让BB当废纸折飞机了扔了就行)还需准备物品如下:A、户口本原件B、身份证原件C、户口本及身份证复印件若干份(B5纸)D、人名章一枚(边长1CM以上非篆体、非繁体)E、签字笔一只(有墨水的)F、白纸若干;这些物品有何用,后面做解释。

3、此项需注意:我买TTY四期时,政府尚未出台《北京市居民购买经济适用房审核表》,所以选房时,KFS并未要我出示此表。但现在政府政策大家也知道,不知道KFS是否要求大家选房时必须有这个东西。所以这一点请大家格外注意,一定要在选房前将这个表办下来,要不到时候不让选,可是哭都来不及。

二、接到KFS电话后

1、接电话时一定要确认选房的时间、地点、方式及有无特殊要求等。

2、在正式选房前,抽出一天时间,带上家里能做主的一两位,拿上上边提到的纸和笔到开盘选房现场去COPY户型图、位置图等,在到工地实地考察一番。然后回家研究户型图、位置图,列出几套备选方案(如果之前你只认定一种,选房时一旦你所要选的被人家选走了,到时再临时决定恐怕就太仓促了吧)。

3、选房日期前一天,确定去选房的人选(三人,能有决定权的,多了KFS也不让进,BB就算了,还是在家乖乖吧,别去受那罪了)。备好充足的水及防暑降温之装备(如:扇子、清凉油等)。晚上早些休息,养好精神,准备次日选房。

第二部分:选房

一、正式参选前

1、出门前再次仔细查看所带物品是否齐全,水、防暑降温物品,最重要的是排号单、收据、审核表、户口本、身份证。

2、8:30前到开盘选房处门口等候,如果已经开始选房了,且已经到你号了还没来的话,KFS是不等你的,会让你后面的号继续选。

3、到了选房处后先将你的排号单交到售楼员手里,他们将按排号单上的编号排列,并在你的排号单上盖一参选章。注意听售楼员对所选房源、位置等的介绍。之后,静下心来等待叫号。

二、正式选房

1、伸长耳朵注意听叫号,否则当叫到你的名字没人应时,会往下继续叫,当叫到你时就可以偕随你同来的决策者们进入正式选房厅选房了。进去后,迅速寻找之前你已经确定的选择方案,察看销控表,看是否已经被人选走,如果还未盖“已售”章,那就恭喜你了,一人按住销控表上的这套房,一人保护,一人去找一位售楼员核实确定此套房的情况,(此时注意动作一定要迅速)。

2、房子确定后,跟随售楼员办理定房手续,签字、领图纸、核算房款等。要注意核算你的首付款金额、贷款金额及年限,确认正式签署购房合同的时间及注意事项等。以上做完,你的选房程序就基本结束了。

选房历经时间大约从1—3不等(视你所排号的位置)之后,带上你的家人,一同高高兴兴去工地看看你那还在建的“家”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