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江西省12起国土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曝光

——我省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严厉查处一批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1-29 09:21

[摘要] 记者昨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持续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和各项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其中有12起典型案件(土地8起、矿产4起)。总体上看,我省国土资源管理形势持续向好,但仍有少部分地区和单位依法依规用地意识不强,违法用地问题屡禁不止,一些单位或个人受利益驱使,

 <<<2011年中国(南昌)房地产网络人气榜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本报讯记者张志勇报道:记者昨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持续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和各项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其中有12起典型案件(土地8起、矿产4起)。总体上看,我省国土资源管理形势持续向好,但仍有少部分地区和单位依法依规用地意识不强,违法用地问题屡禁不止,一些单位或个人受利益驱使,肆意破坏矿产资源时有发生。

查处8起土地违法案

1.共青城市工业新区服务中心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0年5月,共青城市工业新区服务中心未经批准,在该市工业新区平整土地53.36亩(其中耕地5.46亩)。共青城市国土资源局对该中心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共青城市监察局对工业新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詹某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2.芦溪县工业园管委会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0年5月,芦溪县工业园管委会未经批准,在芦溪工业园区占地117.24亩(其中耕地22.88亩)用于电子厂建设。萍乡市国土资源局对该管委会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芦溪县监察局对该管委会副主任陈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3.仙女湖中心物流园区管理局非法占地案

据查,自2010年7月开始,仙女湖中心物流园区管理局未经批准,在新余市渝水区袁河街道办事处郑家管理处占地145.49亩(其中耕地10.09亩)用于东环园路建设。新余市国土资源局对该管理局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仙女湖风景名胜区监察局对该管理局副局长施某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4.江西丰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0年11月,江西丰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在丰城市尚庄街道非法占地66.39亩(其中耕地60.41亩)建设厂房。宜春市国土资源局对该公司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丰城市监察局对该市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鄢某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5.铅山县建设局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0年3月,铅山县建设局未经批准,在河口镇韩家村、虞家村占用土地22.74亩(均为耕地)建设城南外环路。铅山县国土资源局对该局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铅山县监察局对县建设局副局长张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6.吉安县工业园管委会非法占地案

据查,吉安县工业园管委会未经批准,在该县工业园凤凰园区平整土地154亩(其中耕地6.2亩)建设厂房。吉安市国土资源局对该管委会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吉安县监察局对县工信委副主任许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7.金溪县王某非法占地案

据查,2011年1月,金溪县浒湾镇藠岭村村民王某未经批准,占用该村土地31亩(无耕地)建设实心黏土砖厂。抚州市国土资源局对王某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金溪县监察局对浒湾镇镇长花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8.月湖区童家镇黄某等3人非法转让土地案

据查,2009年5月,鹰潭市月湖区童家镇刘家村村民黄某、吴某、祝某以8.1万元购买集体土地4.93亩(无耕地),用于商品房建设,并出售获利285.87万元。鹰潭市国土资源局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黄某等3人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处理4起矿产违法案

1.玉山县杨某无证开采案

据查,2009年3月,玉山县岩瑞镇关山桥村村民杨某未依法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在文成镇乌鹰村开采煤矸石1500吨。玉山县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非法开采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2.于都县华某无证开采案

据查,2011年4月起,于都县禾丰镇尧口村村民华某未依法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在禾丰镇黄田村开采碳质页岩矿1100吨。于都县矿产资源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非法开采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3.安福县凤林水泥灰岩矿越界开采案

据查,安福县凤林水泥灰岩矿未经批准,擅自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开采,超深7米。安福县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越界开采行为,退回本矿区范围开采,没收越界开采的矿产品并处以罚款。

4.浮梁县庄湾金矿有限公司越界开采案

据查,浮梁县庄湾金矿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开采金矿,获取矿产品。浮梁县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越界开采行为,退回本矿区范围开采,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延伸阅读>>>>

温州炒房团抛售南昌160套房

江西省12起国土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曝光

朝阳洲楼盘加入降价阵营开盘优惠价7.5折起!

年底抄底正当时!优惠40万南昌好楼盘等你来抢

12月7日易宪容亲临南昌 将与江西地产界深度对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