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价回落引投资者关注

国际财经时报   2011-12-05 14:26

[摘要] 为了购买住房,中国人非常辛苦地工作,因为售价大都远远超出支付能力,为了弄到足够的钱,还要将亲戚的积蓄拼凑起来,现在他们的梦想行将破灭,因为深圳的“房价”多年来第一次下降。

为了购买住房,中国人非常辛苦地工作,因为售价大都远远超出支付能力,为了弄到足够的钱,还要将亲戚的积蓄拼凑起来,现在他们的梦想行将破灭,因为深圳的房价多年来次下降。

这个例子表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动荡在增长。“据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估计,明年整个中国房价会下降10%,今天的深圳市民不得不去适应这个局面。”

全世界的投资者都在非常仔细地关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因为价格回落会大大影响经济发展趋势,建筑业是重要的增长支柱。繁荣一结束,失业率就增长,此外,很多企业将昂贵的房地产作为资产记入资产负债表,如果其价值萎缩,可用于投资的钱就更少了。特别是普通公民,如果住房贬值,他们也会感觉更穷,这不利于已经疲软的消费。

中国经济依赖流动资金泡沫

建筑公司和经济师现在正紧张地期待政府的反应,为了阻止泡沫的灾难性膨胀,北京今年采取了一些措施。……领导人自己火上浇油的时代已经过去,……此外,中国的银行存款利息低于1%,而通货膨胀则高达近6%,投资出口业也笃定有风险,出路就是房产。现在数百万套住房空置,北京陷入困境。

政府宁愿保持价格稳定,然而市场不会这样运行。当它上升时,大家都愿跟进,当它走下坡路时,投机者势必脱身,带来负面的螺旋效应。巴克莱银行(BarclaysCapital)的专家们估计,为了避免整体经济受到损失,政府将会再次转变态度放开贷款。果真如此,也就清楚表明,中国的经济依赖于不断增长的流动资金泡沫。

可是,不仅对经济的影响让专家们大吃一惊,他们也担心业主的愤怒,后者要求对房价下降予以补偿,表明很多中国人在这个行业是多么缺乏经验。最近几周,由于价格下降,已知在中国发生了7起对房地产公司的暴力抗议。

这种发展包含着政治风险,一位金融专家说,或许投资人最近几年获得的印象是,价格总是不断上涨,然而痛苦的醒悟不可避免。深圳大学城市研究所的高海印(音译)补充说,“投资者还很天真。”可靠的投资梦一旦结束,业主的愤怒会更加增长。

中国担心诸多问题

北京现在担心,目前的衰落足以让这个制度的深刻问题浮上表面,它们迄今隐藏在繁荣的背后,诸如出口下降、内部经济发展疲软、房价暴涨、高通货膨胀、不平等、环境污染不断蔓延以及腐败蔓延,问题很多,令人担忧。

这些问题不仅让中国人头疼。迄今中国的需求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最后动力之一。有时人们期望拥有巨额外汇的中国作为世界救星出场,这无疑是不切实际的。反之,加剧全球危机的潜力,中国却是有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