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修改城东新区规划 高新大道规划为城市快速路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12-06 08:53

[摘要] 此外,高新大道与解放东路交叉口设置互通立交,其他相交主、次干道交叉口均采用直通式立交形式。而快速路沿线相交支路均采用右进右出方式与快速路慢车道连通,慢车道两侧用地,在满足规范要求的条件下将设置用地出入口。

本报南昌讯首席记者黄培红报道:2003年,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编制的《南昌城东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经过8年的发展,原规划实施面临诸多问题,已不能适应城市发展。为适应城市新背景和新的技术条件,纠正规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偏差,南昌市编制了《南昌市城东片区CD5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下简称新规划)。5日,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新规划已正式公示,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规划内容:打造“两轴、两心、一廊、两区”

据悉,修编后的新规划将城东片区CD5分区定位为南昌市城市候鸟公园,城东休闲商务区、艾溪湖南部滨水居住区。打造一个以生态为特色,居住为主导,兼有旅游度假、商务办公、文娱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城区;打造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具有南昌水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宜居新区。

据了解,规划范围北到南京东路、南至解放路、东临艾溪湖-昌东大道,西至高新大道,面积约8.4平方公里,人口规模12万人。同时,将该区的结构也细化为“两轴、两心、一廊、两区”,“两轴”是指北京路城市东西发展轴和高新大道南北交通轴;“两心”指北部京东商务中心和南部的居住区商业中心;“一廊”是指天香园—艾溪湖的候鸟生态文化长廊;“两区”指北部的京东商务居住综合区(原规划A区)和南部的艾溪湖南滨水居住区(原规划C区)。

道路交通:高新大道规划为城市快速路

新规划中显示,该片区内的道路分为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四级。城市快速路包括:高新大道,采用快、慢车道隔离形式。城市主干道包括昌东大道、解放东路、北京东路、洛阳东路,计划为双向6~8车道。城市次干道则包括南京东路、京东大道、艾溪湖南路、京安路、天香路、广阳路,计划为双向4~6车道。而城市支路包括昌东大道辅路、香缇南路、桃湖东路、利民路、尚都路、天宝路、市场路等道路,计划为双向2~4车道。

此外,高新大道与解放东路交叉口设置互通立交,其他相交主、次干道交叉口均采用直通式立交形式。而快速路沿线相交支路均采用右进右出方式与快速路慢车道连通,慢车道两侧用地,在满足规范要求的条件下将设置用地出入口。

昌东大道采用主辅路方式设计,通过辅路解决快速路沿线的用地出入问题,辅路除艾溪湖大桥至香缇南路和天香一路至天香二路之间路段采用单向交通组织方式外,其他路段将双向通行,相应的单向交通与双向交通转换点将增加相应的交通管理控制设施;解放东路采用快车道与慢车道分离的设计,沿线支路采用右进右出方式与慢车道连通,进而汇入快车道。

公共服务设施:学校医院等均有规划

据了解,新规划对公共服务设施的设置也作了详细的规定。教育方面:要求每5~8万人设一所独立占地的高中,用地面积6600平方米;每2~3万人设一所独立占地的九年制学校,2.5万~3.8万平方米,共4所;按社区每1~2万人设一所独立占地的小学,不小于1.2万平方米,共3所;0.7~1.5万人设一所拥有独立活动场所的幼儿园,不低于2400平方米,共15所。

在医疗卫生方面:将在南大总院内设立一所综合性医院,将东方医院改建成门诊所,同时设立5个卫生站。

文化方面:建设3所面积不低于5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和4所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站。

推荐阅读>>>>

12.7对话易宪容共讨中国地产发展及应对策略

12月南昌价格战此起彼伏 轿车送境外游

你就是意见领袖!金龙年100个楼市预言火热征集中!

11月南昌均价9255元/㎡ 盘点纯正刚需10大最爱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