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首开股份5亿出让子公司51%股权 中小房企甩卖资产

中国经济网  2011-12-16 09:11

[摘要] 随着房地产市场“冬天”的来临,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选择与别人合作开发项目,以减轻自身的压力,甚至不惜放弃绝对控股的地位。

分析认为,如果调控继续维持3-6个月,非主营房地产企业抛售的资产、股权市值可能将超过3000亿元

随着房地产市场“冬天”的来临,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选择与别人合作开发项目,以减轻自身的压力,甚至不惜放弃控股的地位。

引入5亿资本 让出子公司51%股权

12月15日晚,首开股份(600376,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洋浦强辉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洋浦强辉”)和中信资本(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京华房产有限公司增资。

其中首开股份以现金方式对京华公司增资人民币11,874.78万元,中信资本以现金方式对京华公司增资人民币2.04亿元,洋浦强辉以现金方式对京华公司增资人民币2.04亿元。增资完成后,首开股份在京华公司的持股比例由100%降至49%,中信资本和洋浦强辉则将分别持有京华公司25.5%和25.5%的股权。

而记者在查看公告后发现,洋浦强辉与中信资本的成立日期分别为2011年10月和4月。其中洋浦强辉主要从事房地产项目投资、物业中介服务、房地产策划及宣传;中信资本则从事对未上市企业的投资,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

对于本次引入2家投资公司的行动,首开股份表示将加强其商业地产业务运营能力、提升商业地产项目盈利水平,更好的打造首开商业地产业务运作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